新浪博客

当前热点的主流阵营

2021-05-13 11:09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夜美股大跌,今天沪深指数低开后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数表现更强,个股也是上涨家数超过下跌家数,短线市场盘整态势依旧。
一般盘整市场当中,存量博弈是主要特点,基本态势就是热点间的轮动,资金拆东墙补西墙,热点持续时间短,缺乏持续性。预计这种态势短期内还将延续。
今天啤酒、中药、疫苗等题材涨幅靠前,其中生物医药卷土重来,普遍回升,这也是今天创业板指数表现偏强的主要原因。
当前市场以周期股为代表的旧势力,主要是钢铁、煤炭、有色金属、银行等板块,这类股对主板指数影响较明显,虽然今天出现震荡,但后市仍有轮动机会。另一阵营是以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势力,它们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较明显,且保持着较好的人气基础和弹性,随时也会梅开二度,值得密切关注。
所以当前的策略是新旧搭配,不可偏废,组合投资是震荡市下的主要策略,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上述主流板块的投资机会。
至于以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最近又开始出现震荡,总体感觉年内会有一些波段性机会,但目前还需要等风口来临,类似的还有今年以来表现一直较弱的券商板块,亦属此类。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