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天,还会继续下跌吗?

2021-05-13 15:51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外盘大跌,今天A股顺势低开震荡,科创50指数表现稍强。连续三天上涨之后,今天股指重新回到均线系统下方,市场盘整依旧。
最近评论区有个别人指出,春哥每天长篇大论洋洋洒洒写一两千字的长篇作文,也没给出啥市场方向。
市场趋势分三种,一种是上涨,大家都喜欢,另一个是下跌,大家都讨厌,另一种是横盘,也就是无趋势,这种行情下很无聊,既不如下跌时那样有割肉的心痛感,也没有上涨时带来的兴奋感,但这就是股市的日常,A股市场多数时间都是在这种盘整期间渡过。
所以我们要适应这样的市场环境,不要因为一两天的反弹或者下跌,就一惊一乍,乱了方寸,自乱阵脚。
用投资的眼光市场,正确的姿势,其实是在大家对市场漠不关心的时候,去寻找一些机会,慢慢完成建仓,在市场人声鼎沸之际,溜之大吉。
各位看看,去年新基金发行特别火爆,很多人都指望着今年行情会继续大涨,当时我就提出,今年是基金小年,火不过三年,现在回头看,在市场最热的时候追高买入,基本就是接盘侠,世界上所有的接盘侠,基本都是这样的,这就是命,和性格有关。
市场下跌后,很多人对市场漠不关心,开始疏远股票。其实这是不对的,股票投资和做生意有很多相通之处,在竞争相对不激烈的领域,比较容易赚到钱,在竞争饱和的环境下,赚钱很难。股票市场上,当参与竞争的人多了,赚钱自然更困难,参与竞争的人少,把时间拉长来看,赚钱就会变得相对容易。
因此,在股票市场上,才有一种说法:新手喜欢上涨,老手喜欢下跌。新手往往高位接盘,老手在低位从容不迫地买入打了折的“路易威登”。
大道理春哥每天讲了很多,但真能理解并做到的人凤毛麟角。因为世界上有两件事最难: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里;二是把别人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里。前者成功了叫老师,后者成功了叫老板,两者都成功了叫老婆。
最近行情就是两条主线,一条来自主板市场,也是今天跌幅最大的强周期板块,包括钢铁、有
色和煤炭等,我个人看法,强周期板块后市还会有机会,在此构筑大型顶部的可能性并不大,毕竟全球通胀预期还在升温,大宗商品价格还有上涨空间。另一条来自创业板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和生物医药板块,今天生物医药板块走强,导致创业板指数比沪指更强,这两条主线对创业板指数影响明显。
科创板市场权重较大的是芯片等科技股,今天这个指数小幅翻红,说明部分科技股,在当前获得了一定的反弹要求,亦可以作为后备梯队和候补委员,适当跟踪关注。
总而言之,行情震荡之际,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所有的下跌或者盘整,都是为了将来一波猛烈的上涨在准备,这是A股的基本规律。2018年下跌一年,迎接的是2019年一季度的暴涨,此后又盘整震荡了一年,此后又暴涨了四个月。
市场二八定律其实也适用于A股市场,80%的时间在盘整或者下跌,20%的时间在上涨,即便是牛市当中,其实也如此,如果你想完美错过80%的震荡,你也必将错过20%的暴涨行情。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