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盘股普跌,翠花股崛起

2021-05-17 11:10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早盘股指一路震荡上行,沪指站上3500点,突破了整理平台颈线,形成向上突破态势,KDJ指标向上交叉发散,整体上市场表现出较好的上涨趋势。
创业板指数早盘创出新高,目前已连收六阳线,趋势保持完好,KDJ指标也在低位区,整体上量价配合理想。
不过,个股表现上分化明显,上海市场下跌家数明显超过上涨家数,深圳市场同样如此,主要原因在于今天指数上涨,更多来自于大盘股和权重股的表现,而很多小盘股却跌幅明显,也就是说市场二八格局再次出现,核心资产王者归来。
今天这种市场表现有一个背景,就是周末私募大佬揭露部分上市公司和机构涉嫌坐庄内幕,监管部门也重磅发声,一些小盘股和小庄家,虚弱的内心顿时就受不了了,先跌为敬,直接跪了“搓衣板”。
市场有些时候表面看上去繁花似锦,深处肮脏不堪,不在其中者根本看不到。对于散户而言,只有一个建议,市值低于50亿的小盘垃圾股,直接一票否决,根本不要进入观察名单。
对散户来说,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在'杀猪盘'的游戏当中被当'猪'给杀了,坏处是失去了'杀猪'的乐趣。
道理都懂,但知易行难。因为这个市场很多人迷之自信,以为自己就是那个'拿刀的',对手盘都是'猪'。
其实真实情况,刚好相反
所以,目前市场的风口再一次转向核心资产,再一次转向基金重仓股,再一次转向翠花概念股。前期翠花股普跌的时候,很多人嘲笑春哥,翠花要变成黄花了。对此我不以为然,因为我深知,这类翠花股虽然暂时蒙受屈辱,但她们气质好,形象佳,纵输时间难输钱,毕竟他们才是A股市场的长青树和不倒翁。
目前翠花股集中营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大消费领域,部分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逻当中,也有一些具备翠花概念,但他们的稳定性相比医药和消费而言,弹性会大一些,这意味着稳定性也会弱一些。
中线来看,后市值得关注的是医药、新能源、芯片科技、券商和强周期板块,上述阵营形成了轮动格局,共同描绘年中的A股风景。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