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V手撕庄股,这类股借机崛起

2021-05-17 15:32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事情比较多,我们简短地对今天盘面进行总结。
全天各主流指数全线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数上涨2.6%,科创50指数上涨超过2%,深圳成指上涨接近2%,沪指突破3500点,突破了箱体整理平台,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意味着指数摆脱了两个多月的箱体束缚,形成了向上突破格局。
不过今天上涨稍急,不排除明天市场会顺势回抽箱体上边线3500点,对突破行情进行再一次确认,只要回踩不破120天均线3470点,则上升趋势不会轻易改变。所以策略上,建议大家逢回踩做多为主。
不过,尽管指数涨势良好,但今天个股却跌多涨少,至收盘上海市场涨跌比是4921065,深圳市场涨跌比是301623,指数涨,下跌家数多,不看盘面就知道是二八格局,小盘股普跌,权重股和核心资产普涨,翠花股王者归来。
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我认为有两个原因:
一、抱团的核心资产和翠花们,经过春节后的调整,基本已完成底部构筑,领涨的生物医药指数已经创出了年前的高点,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二、周末私募基金经理叶飞以一己之力手撕多家上市公司,揭开了做庄产业链的重重黑幕,可谓是触目惊心,引发了股市巨震,网传的叶飞概念股纷纷暴跌,还有一些小盘庄股也可能心里有鬼,“不打自招”,先跌为敬,小盘垃圾题材股,成为今天市场重灾区,在指数大涨的情况下,今天下跌超过6%的个股就达到一百多只。
周末关于叶飞持续爆料的事持续发酵,引发了监管层紧急响应,对中源家居等相关账户进行调查,对市场一些非法行为,形成了有效威慑。
这是今天小盘股和抱团股形成泾渭分明走势的背景,预计今年将继续严查操纵股价和做庄等非法证券行为,一些涉嫌操纵的游资必如惊弓之鸟,这将导致一些小盘绩差股继续沉沦,同时利好绩优蓝筹股和翠花白马股。
五月即将过半,行情值得期待,但这是翠花们争奇斗艳的舞台,不是如花等跳梁小丑表演的地方,春哥建议各位,继续死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龙头,以及创业板权重板块新能源汽车触底回升的机会,同时适当关注周五大涨的券商股和近日回调的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股,什么时候能梅开二度,再次崛起。
如果以足球比赛排兵列阵而言,我认为前锋是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汽车,中场是券商、煤炭有色钢铁等低位周期股和部分科技龙头,后卫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我们做好排兵布阵,注重攻防,实现稳打稳扎步步为赢。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