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出现一个新热点

2021-06-21 15:42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事情较多,市场评论尽量简短一点。全天沪指冲高回落,下有3500点支撑,上有3560点压力,短线就在这里反复拉锯,多空胜负未决。
全天亮点还是科创50指数,上涨超过2%,再创新高,延续强势格局,本轮科技股风口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个股上今天深圳市场涨跌比接近2:1,上海市场差多不是1:1,个股上涨家数超过下跌家数,全天赚钱效应尚可。
热点方面,今天军工、疫苗运输、HIT电池、数字货币和华为鸿蒙题材涨幅居前,猪肉、水泥、种业和啤酒等跌幅居前,热点集中在军工、科技和新能源题材当中。
其中科技股是新崛起的热点,主要是受消息面的刺激,即便到来的大事件,对军工形成强刺激,全天多只军工概念股涨停,但主要是中小市值品种为主,这个板块的含“渣”量比科技股有过之而无不及,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点洪水就泛滥,给点颜色就开染坊,春哥印象最深的那波行情是2015年4月份,龙头航天科技一个多月从35元上涨到84元,带动航天军工股飞天,见顶后长年下跌,最低不到8元。
航天军工股和科技股具有类性属性,偏题材和消费驱动,与翠花的业绩驱动完全不同,所以导致其更容易受情绪和资金的影响,更适合短线投机炒作。
科技股的风向标是科创50指数,最近即将发生双创指数ETF,部分龙头科技股将获得被动增仓机会,各位可以继续关注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和通信等领域龙头个股。
券商股还是那个怂样子,我懒得分析了,就这样吧。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研报,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
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