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果然,中阳反扑了…

2021-07-29 11:16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经过连续两天的大跌之后,今天市场迎来了中阳反扑,创业板指数和科创50指数领涨,上涨均在3%左右,个股普遍回升。
今天反弹是各方面作用力的结果,首先是证券媒体给市场打气鼓劲,其次昨天市场已有企稳迹象,市场乖离率偏高。所以,今天市场的反弹,水到渠成,众望所归。
不过,上证指数早盘反弹明显缺乏持续性,显得比较犹豫,短线临近5天均线3430点,依然面临着不小的技术压力。创指表现较强,但目前也到达均线密集区3400-3420点区域,预计此处也会遇阻,科创50指数宽幅波动,早盘一度突破20天均线束缚,站稳1560点,科创50指数将化解短期压力。
昨天表现较强的上证50指数今天表现一般,遇阻于五天均线,抑制了整体沪指的表现。
整体观察,今天早盘的反弹,具有一定的报复反弹特征,是对前两天的非理性下跌的技术修复,市场将回归到正常的波动轨道之中,短线反弹到压力区之后,仍面临着技术上的压力,故操作上不宜盲目追涨杀跌。
早盘芯片半导体、军工、新能源和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酒及饮料和煤炭石油跌幅居前,风向仍然指向新兴产业方向,科技和新能源是主风口,同时顺周期有色、化工等走强。
操作上,建议继续坚持平衡配置原则,不押单一赛道,分散投资。
仅此。完毕。
我去吃午饭了,疫情严峻,就随便吃点儿。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研报,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