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午评:为啥出大利好市场没暴涨?

2021-12-07 11:39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市场传来降准的消息,当时我就感觉今天市场未必会大涨,原因很简单,市场一般都是在预期中上涨,在消息兑现后回落,所有预期中的利好,最终都会打折扣,所以周末降准预期上升,昨天市场没有上涨,今天市场高开后回落,应该是符合市场心理变化的。
投资为什么要打提前量?因为市场买的是大众所不知,卖在大众全部看到时,这就需要有先人一步的眼光。
最近有人问春哥,冬奥会有什么题材可以关注呀?我说我都没看这个题材,为什么呢?因为明年2月份就开幕,现在只余下三个月时间,发酵时间也不够,所以即便炒,也不会有太长的炒作周期。因为这类事件驱动型题材,往往消息兑现之后,就会出现见光死。
相对来说,明年春哥关注的事件驱动型机会,主要包括航天军工、数字倾向、元宇宙和新冠特效药这一类,任何一个领域的突破或者大事件,都可能引发市场的炒作。
今天市场高开低走,沪指午盘前回拉到红盘附近,老蓝筹依然更胜一筹,包括金融、土木工程、建材家具、农副食品和地产等,其中金融里的券商,消费里的白酒及日用食品,题材当中的军工和芯片等,值得短线密切关注,任何一个细分行业的突破,都可能提升市场的赚钱效应。
行情运行相对清淡,此时我们要稳住阵脚,不要被一两天的阴线或者阳线,搞乱阵脚。
今天就这样吧。完毕。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
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