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老虎历险记》读后感(慧慧作文)

2021-04-29 11:01阅读:
文:吴琼慧
今天,我看了《小老虎历险记》,感觉很有收获。
这本书写的是小老虎跟妈妈走失了,开始寻找妈妈,它在一个农村里住了下来,结识了许多新朋友。也闯了不少祸,它一天天长大后,开始寻找妈妈,在山上碰到七匹饿狼,差点被吃掉,还好它摆脱了危险,并找到了妈妈,消失在了森林中。
读完这本书后我知道了做事要坚持不懈才能成功;我发现了有良好的品质,才能与人和谐相处,我明白了朋友之间要相互友爱,相互帮助,才是真正友谊;我发现了故事里的人物大部分都有乐于助人的好品质,我还想说:当别人有困难时,要尽量帮助别人。
读到这里,我想说小老虎到后面不放弃,坚持找妈妈,是因为它有一颗坚定的心,才最终找到了妈妈。小老虎完全可以在农村里继续待下去,可它却选择了去找妈妈,这难道不是一颗坚定的心吗?想想我们现在一有什么困难就放弃了,不做了,难道我们还比不过一只小老虎吗?
总之,这本书给我的启示是:做事要坚持到底,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