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深宫怨灵》:孽怨深宫鬼魂索命,珍妃蒙冤死不瞑目

2017-11-16 18:27阅读:
《深宫怨灵》:孽怨深宫鬼魂索命,珍妃蒙冤死不瞑目
很早就听说过故宫十大恐怖故事的珍妃井灵异事件,传说在幽深的故宫中,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珍妃井附近就会出现一个身穿清服的女子,非常的恐怖,在历史上,光绪与珍妃两情相悦,无奈处在动荡不安的社会中,最后慈禧逼死了珍妃,将珍妃投进了一口井里,后人为了纪念珍妃就把珍妃溺死的那口井称为珍妃井。
在当前恐怖片不景气的现状下,《深宫怨灵》经过五年的筹划,将题材牢牢锁定在了故宫中这个凄美又渗人的故事里,为力求打造最诡异惊奇的感官刺激,影片请来了好莱坞“B级片之父”、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罗杰·科尔曼监制,美籍知名导演司徒永华执导。将罗杰·科尔曼最为擅长的血腥刺激和中国传统的神怪传说结合在一起,在清宫画风的民间鬼故事里贯穿美式大尺度惊吓,以一个全新视角为大众揭秘尘封三百年的深宫秘闻,可谓开了先河。
《深宫怨灵》:孽怨深宫鬼魂索命,珍妃蒙冤死不瞑目

故事讲述一支美国纪录片摄制组来到中国探寻鬼节传说真相,却不想撞开了一段尘封的冤案,当好莱坞遇上中国的民间恐怖,一切都变得很有趣,当一群蓝眼睛黄头发的老外出现在三更半夜的宫院长廊中看到浮起的冤魂若隐若现,让整个观影气氛更显幽怨诡异,当一段宫女们曾经的悲惨命运史被这支摄制组生生剥开的时候,他们要承担的不仅仅是被惊吓,而是鬼魂被惊扰后的疯狂报复,死亡气息笼罩之下,怪事一件接一件,陈俊姬究竟在前世究竟遭遇了怎样的虐杀,才会让她的怨念如此之深。
影片以精绝的特效方式还原珍妃衣不蔽体惨遭剁手、割喉、抛尸投井等大尺度戏码,很多片段都让人不忍直视,片中女鬼狰狞的面目和血盆大口让人心有余悸,脸上的怨恨透过大银幕都感到寒意,特别是罗杰·科尔曼钦点的电影《深宫怨灵》女一号李依馨一人分饰两角,一边是被陷害之后含恨自杀追魂索命的恐怖厉鬼,另一边是绯闻缠身胆小神经质的女演员。都说恐怖片是新人最容易涉足的类型,装装害怕就好,可是李依馨作为一个新人的表现完全是出彩的,毕竟恐怖片里能让人记住的“女鬼”着实不多,因为这样的角色大多身上欠缺完整的故事性和角色个性。
《深宫怨灵》:孽怨深宫鬼魂索命,珍妃蒙冤死不瞑目
作为一部清宫恐怖片,《深宫怨灵》拥有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基础,加以艺术的重新加工,以现代技术的重新呈现,对一些猎奇的观众很有吸引力,影片以三条故事线为线索叙事,使得电影在内容上更加丰满,悬念十足,让观众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猜测剧情走向以及三个故事的潜在联系,可看性不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