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捉妖记2》:小胡巴净化了心浮气盛的人类世界

2018-02-22 08:44阅读:
《捉妖记2》:小胡巴净化了心浮气盛的人类世界
人类看起来有多么心浮气盛,胡巴看起来就有多么纯洁天真。
《捉妖记2》的世界光怪陆离,在《捉妖记》第一部的基础上,人和妖之间构建了一个更为奇幻的天地,和父母分开的天真小胡巴要遭遇天师堂、妖王、绿林草莽、各类骗子的围追堵截,而这一切胡巴在井柏然、白百何、梁朝伟、李宇春还有新小妖“笨笨”的庇佑下,倒也不明这一路的凶险万分,闪着炯炯有神的眼睛,发着咿咿呀呀的奶声,让观众在紧张万分的追杀空档能报以猝不及防的微笑,这部作品在推剧情的张弛有度和节奏把控方面做的相对合理,经常能让人前一秒揪心攥汗,后一秒全场爆笑,是再合适不过的合家欢作品了。
《捉妖记2》:小胡巴净化了心浮气盛的人类世界

比起《捉妖记》第一部,人物和小妖数量有增无减,15年没有出演过古装喜剧的流浪赌徒梁朝伟,感情白痴+四川话很喜感的李宇春,一向好身材凹凸示人的柳岩,仗义的暖心小妖“笨笨”,在丰富故事人物的同时也交织出一个更为复杂的人妖两界,贪婪无度,善恶无界,坏人追猎过程有多黑暗,对比胡巴就有多天真无邪,这样一个贴着无辜和无争标签的萌系小妖,让任何人都有一种想把他抱离纷扰是非,逃离黑心魔抓的冲动,小胡巴激发了每个人心中最原始最本能的保护欲,这种感觉就如同我们看待嗷嗷待哺的小动物一般,眼神里都会瞬间温柔许多,观影全程姨夫姨母笑,不自觉代入剧情,YY成为胡巴的父母(宋天荫和霍小岚)或者它身边的朋友,像守护唐僧西天取经一般,成为萌妖最坚实的保护伞。
《捉妖记2》:小胡巴净化了心浮气盛的人类世界
类似胡巴这样的电影原创形象近年来大火,憨厚老实,温柔体贴的大白(●––●)自不必说,几年前星爷在《长江七号》里的七仔,被誉为中国电影史上最可爱的外星来客了,它善良正直不会嫌贫爱富,坚强守护穷困潦倒的小主人,这些萌宠通过电影大火后,一度衍生品也大卖,至少我有不少这样的玩偶,都是当时看完电影后冲动的结果。这也证明了观众对于当下越来越欠缺的暖心、善良、陪伴等正能量元素的深切渴求,把这种呼唤寄托于类似胡巴这样的天真萌宠中。一番童真回归,过后细想,其实也挺不是滋味。
《捉妖记2》:小胡巴净化了心浮气盛的人类世界
在如今社会越来越看不清是非曲直的背景下,在大银幕上看到一只穿梭在青山绿水间自由欢快无拘无束没有心机的小妖,头顶着一茬绿草,晃动着柔软的手臂,看到它就觉得这个世界还存在着未知的小美好,整个人心情都会被撩拨的异常愉悦,这是我们被周围的面具搞得晕头转向后,紧绷的神经有了一次彻底的宣泄,这才是我们打心眼里愿意接受这个原创IP形象胡巴的主要原因,并且经过三年的打造,有了一群庞大的萝卜丝(胡巴粉丝),这个潜力无限的大IP,必将创造更大的神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