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祖宗十九代》:让自己成为世俗人伦秩序之中的神灵

2018-03-10 19:20阅读:
《祖宗十九代》:让自己成为世俗人伦秩序之中的神灵
《祖宗十九代》是最近闲暇才看的,据说这是郭德纲的正名之作,两方面来看,一方面是放在四大票房扛鼎的春节档作品合围碾压之下,《祖宗十九代》更像片中贝小贝(岳云鹏饰)走入井柏然新书签售会现场的那种挫败感,被追逐小鲜肉的粉丝们踩在脚底毫无脾气,这份恼羞就相当于来自同档的尴尬。另一方面郭大爷总说自己过去多么无奈,被动接了不少烂片,于是把《祖宗十九代》当成了一个真实能耐的展示,这里面有一定的噱头,也是万分的冒险,万一拍的啥玩意都不是,观众是不是从此对郭德纲嗤之以鼻,毕竟不是所有的跨界都是陈思诚,很有可能万劫不复要禁锢在相声土壤里无法自拔,看了下今天的票房,上映23天1.65亿票房,德云社的这部作品毫无悬念的扑街了,有能耐请到半个娱乐圈的明星,却没有能耐拿这样一部作品讨好现在的观众,这是没有认清市场的需求,以为光靠自己的语言优势就能如同在德云社一般呼风唤雨,玩电影可没这么简单。
《祖宗十九代》:让自己成为世俗人伦秩序之中的神灵

这部《祖宗十九代》平心而论故事完整,特效过得去,群星客串,小岳岳也在里面找准了自己的电影角色定位,憨厚喜感的小人物,有想法有卖点,放在十多年前的春节档形势一定比今天喜人,小岳岳早这么纯粹卖“丑”就好了,可惜如片中故事发展主线一般,兜了一圈,发现才华可以雕琢,颜值却无从投机。
《祖宗十九代》:让自己成为世俗人伦秩序之中的神灵
《祖宗十九代》其实是一部标准的贺岁片,不卖特效不烧脑,明星大腕轮番登场,平民化的小岳岳的现实遭遇特别有共鸣,每个人都能想到自己颇为坎坷的经历,自己的默默耕耘成就了前面人的光鲜亮丽,成功人士背后的枪手,一腔才气无法出人头地,陷入了深深的人生思考中,机缘巧合,小岳岳触发了时光机关,可以穿越回去找寻自己的祖宗,抖机灵妄想通过改变祖宗的婚姻来影响自己的颜值,却不想祖宗们有的对自己的爱情坚贞不渝,有的却窝囊无比攀不上优秀的姑娘,通过跟自己的祖宗的相处下来顿悟了,不论祖宗们身在何朝何代,姻缘大事,子孙繁衍,貌似是一件无法逆转的事情,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落魄书生,最终都会寻觅到一个最合适的人生,哪怕追溯到上古时代,最终也是发觉自身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才是最重要的。有这功夫,自己好好经营起自己的人生,把自己的才华发扬光大,赚个林志玲这样的美女,成为子孙后代眼中最牛逼的祖宗!
《祖宗十九代》:让自己成为世俗人伦秩序之中的神灵
电影各个朝代场景切换特别有小品的感觉,加之一些熟悉的梗穿插植入,特别像看了一场冗长的小品秀,加之小岳岳贱萌的表情分分钟像回到相声舞台,特别是和孙越的那出皇帝和臣子的悬丝诊脉戏,孙越那戏剧化的腔调拿捏,我差点笑岔气,其实这片特别喜感放松,可惜郭德纲实乃从小的苦练嘴皮子功夫和导演这种艺术嗅觉和全局掌控力还是有差距,这种差距在演员和导演的跨度上可能只是一步之遥,但是相声演员到导演,可能就不是那么简单了,电影能看,但笑过也就忘了罢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