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万物理论》:致敬霍金!他把最深沉的爱给了宇宙

2018-03-15 10:49阅读:
《万物理论》:致敬霍金!他把最深沉的爱给了宇宙
看这部电影的资源有多难,所有平台都是收费,好在不懈努力下终于得见一代物理学大师的青年时代风采,这部传记电影改编自霍金第一任妻子,也就是这部电影的女主人简.王尔德(菲丽希缇.琼斯饰)的一部回忆录《飞向无限.和霍金在一起的日子》,看的出来虽然这段爱情早已经结束,可是和霍金相处的日子依然是简这一生最美妙的一段回忆,美好的初恋,结发的情缘,这些美好都是这部传记电影中霍金悲剧一生中不多的高甜片段。
3月14日,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教授暂时停止了他对宇宙的探索,离开轮椅飞向了无尽的天堂,很多人说他是个天才,但我更愿意称他为一个怪咖,他的青年时代外向开朗古灵精怪,倔劲上头甚至可以拿一年的情色杂志作为赌注,这是他非常顽皮的一面,电影以他的剑桥时代为主线,却流淌的是一个清淡的励志传奇,没有神化,只有真实,如很多普通学生一样,霍金(埃迪.雷德梅恩饰)虽为理科生,却也有自己的浪漫方式,撩起妹一点不含糊,对于美丽迷人的简志在必得,思维谈吐三句话不离星辰宇宙,独特的物理学气质深深的吸引了艺术生简,这种俗套的相识相知让这部电影非常接地气,完全不用担心是一部充斥着佶屈聱牙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的学术电影,霍金在爱情的滋润下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他发现了原来在科学研究之外,世界上还有爱情这种需要反复咀嚼研究的课题。
《万物理论》:致敬霍金!他把最深沉的爱给了宇宙

天才之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的,消沉的人最终被时代所湮没,乐观积极的人不会被任何困难所阻挠,和“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这句话贬义含义相反的是霍金“活着一天就要多做一天研究。”卢伽雷氏症的噩梦没有击溃这个年轻人强大的内心,两年的生命期限也没有让他就此平庸,面对简满世界的寻找,他选择了躲藏,他知道有限的时间再拥有简的爱是一件特别奢侈的事情,那年义无反顾的简是他最终答应走向婚姻的那根拐杖,伟大之人的伟大爱情,一份初心没有被魔鬼打败,婚礼上的两个人笑魇如花,即使知道黑暗即将到来,也要在此时绽放最美的光彩,这段看的人潸然泪下。
黑洞辐射,量子宇宙论,倔强、气盛的霍金在学术上的坚持让他成就颇多,他是那个可以敢跟一切权威叫板的男人,唯一的心软是简的爱,为他生儿育女,照顾他生活起居。轮椅上的他四肢萎缩,只能看着妻子的操劳露出苦涩无奈的微笑,是妻子的无微不至让他的科研得以全神贯注,可是命运并没有同情他的遭遇,后来的穿气管手术把他说话的权利也剥夺了,这种咬牙的痛苦和绝望,比死都难受,每个人想起来都会是一阵寒意吧,世界只给他剩下了一个发达的大脑,却狠心收回了他所有活动的能力。
《万物理论》:致敬霍金!他把最深沉的爱给了宇宙
简也是一个不平凡的女人,对艰难爱情的无畏,给霍金带来了三个孩子,承受着身体的痛楚和精神的折磨,她深深的爱过他,无怨无悔的深爱过,正是因为她爱的伟大,也让霍金觉得卑微,朋友面前,他会自卑的把自己当成怪物,除了心酸和亏欠,他什么也做不了,这份爱情也不可避免的从炙热变得冰冷,简也遇到了更合适的丧偶音乐老师乔纳森,乔纳森以超出普通朋友的体贴照顾着他们一家,简和乔纳森之间努力保持着距离和克制,这种微妙的关系,聪明的霍金不可能感受不到。
比起无法回馈的家庭温暖,黑洞的深邃冰冷倒是此刻霍金的最好归宿,他用僵直的身体在电脑上打下了《时间简史》的开头,这样一部被称为当代最难翻开的畅销书,倾注了当时霍金的全部精力和心血,远去了那个璀璨瞩目的剑桥少年,时间把天才的容颜和身体碾压成如今这幅模样,可是霍金传奇的开端,永远都会记得聚会上和简的那一次眼神交汇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