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收评】赚钱效应递减,风险递增

2017-09-14 15:20阅读:

【盘面总结】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几乎平开,水泥地产表现强势,沪指再刷股灾反弹高点,但上档抛压沉重,银行、险资、周期股全线调整,指数冲高回落;题材上大健康、中国芯、乙醇汽油等结构热点表现给力,新能源车分化严重,锂电池领跌,中小创承压回落,午后上证50及周期股扩大跌幅,压制指数全线走低,沪指于3360点附近企稳反弹,地产、乙醇汽油、新能源车、旅游等板块继续活跃扩容涨停,指数全线收窄跌幅。
【板块上看】
蓝筹中仅水泥、地产股维持强势,其余板块全线调整,周期股重挫领跌,题材上大健康、中国芯、乙醇汽油以及旅游板块表现活跃,新能源车分化严重,锂电池大幅调整、智能+、互联网+表现低迷,中小创板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30只,无跌停,空方占据主动。
【技术分析】
战舰午评指出:“多空双方还在胶着中,预期午后还将围绕短期均线震荡,面对3400点的重压,市场犹豫不前,但也未选择回踩洗盘,操作难度加大,短线继续保持谨慎,宜守不宜攻”,午后各大指数均有所回落,空间上依然在预期的范畴内震荡。沪指跌破5、10日均线,成交量明显放大,近期不难看出,拉升缩量,下跌放量,而且随着赚钱效应递减,风险正逐步递增,正所谓久盘必跌,投资者依然需要保持谨慎。当然战舰短线看回踩概率大,也旨在洗盘,回踩后依然看去突破3400点,只不过战术上,我们要控制好仓位,利用差价去抵抗风险,明天又是周五,周五效应或致市场难有太大表现。创业板小阴线失守5、10日均线,成交量较前一日持平,继续在1900点附近构筑平台的态势,短期趋势上看创业板还是略强于主板,而且主流热点依然分布在成长股上,中国芯,次新高送,大健康,新能源车,乙醇汽油等为涨停集中营,这样也基本封锁创板下行空间,继续耐心做好差价,等待随时发力上下一个台阶。经济的发展离开谁都是跛子,传统行业与新兴产业是相辅相成的,在其他指数纷纷突破年线的大背景下,创板势必会追随补涨,坚定信心,捂住底部筹码,由外因造成的错误迟早都会由股市自身来纠正,市场不可能对明显的错误长久视而不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