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午评】超跌反弹,量能仍需有效跟进

2018-06-22 12:16阅读:
【盘面总结】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跳空低开,各大指数纷纷刷新年内新低后反弹,蓝筹中周期、军工股领涨,题材上次新、互联网+、锂电池等大面积扩容涨停,创业板长阳引领反弹,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40只,跌停22只,绿盘不足500家,多方绝对优势中。
【技术分析】
战舰早评中指出:“连续的暴跌下,外资开始大幅抄底,产业资本也开始频频出手,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指数下行的空间,另一方面,股权质押频频触及平仓线,此乃市场需防的底线,继续暴跌或将触发熔断式风险,所以战舰认为大盘向下空间有限,借着暴跌把“三无”股票尽快调仓才是正解。”,上午指数先抑后扬,低开高走共振反弹,创业板涨幅居前。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74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903亿元大幅萎缩,没有量能支撑的反弹,只能按技术反抽来对待,午后反弹空间有限,而且主板非常明显是中小创活跃带动,上证50还在绿盘中,周五效应下难有表现。创业板超跌反弹,领涨两市,涨停板数量大幅扩容,有效提振市场信心,成交量有温和放大迹象,这与主板的缩量形成鲜明对比,暴跌使得很多成长股的估值优势凸显,加上其成长性,相对大盘蓝筹或更具备吸引力,建议积极关注。
【操作策略】
维持原仓位,逢低差价为上,午后关注创业板1535点附近支撑,1566点反压,高抛低吸,短线重点关注锂电池的交易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