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午评】缩量震荡,结构行情为重

2019-07-16 12:55阅读:
【盘面总结】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蓝筹中三胖及白马股弱势调整,上证50压制指数维持窄幅震荡,题材上依然不乏结构亮点,次新、化工、环保、大健康等表现活跃,但没有蓝筹搭台,做多信心明显不足。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25只,无跌停,红盘个股数量居多。
【技术分析】
战舰在早评中指出:“在一段下降行情后,出现单针探底形态,预示着空头力竭,市场可能即将转势,多头将展开反攻,只不过下一根K还需要增量阳线来确定半年线有效突破。上档10、20、60日均线密集粘合,压力不容小觑,短线乐观的同时,仍需保持谨慎,不补量上档均线依然是减仓为妙。”,上午走势还在预期范畴内,大盘呈横盘整理态势中。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848.4亿,较昨日半日成交的1098亿元明显萎缩,没有量能支撑,股指午后还将维持震荡态势,一方面半年线附近多空依然存在分歧,且较为谨慎;另一方面受制于量能,反弹空间却也有限,表现出明显上下两难的特征。不过考虑到盘面上赚钱效应依旧不乏,预计午后大盘将保持波澜不惊的状态,不少科技股远远领先大盘,说明有业绩支撑的超跌科技股结构性行情仍将继续,值得投资者关注。盘整过后,战舰看短期市场依然向上的概率要大一些,所以仓位上逢低宜有所提高。
【操作建议】
建议仓位控制6成,关注沪指5日均线附近支撑,2945点压力,创业板1540点支撑,1555点压力,高抛低吸,短线关注OLED的交易机会。另外,大胜达和丸美股份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32687和732983,不要忘记打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