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午评】大浪淘沙后,剩者为王

2019-07-22 12:22阅读:
【盘面总结】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微幅高开,盘初有色稀土、券商等深度砸盘,沪指跳水至2879点止跌,随后上证50发力护盘,带动股指震荡回升,题材上仅少数创板壳、科技股维持活跃,其余全线普跌,次新、农业、环保等重挫,创业板领跌两市。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11只,跌停3只,空方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在早评中指出:“沪指日K收倒锤头中阳线,继续运行于所有中短期均线下方,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持平,维持着低迷态势,说明市场信心依然不足。周末消息面无论是中美磋商还是科创板维稳都贡献积极因素,稳定或是短期主基调”,上午市场的表现超出预期,科创板首日迎来火爆炒作,疯狂吸金致八股泥沙俱下,尽管上证50护盘,但盘面依然一地鸡毛。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1367亿,较较上周五半日成交的894.7亿元明显放大,不过增量交投主要集中在科创板标的,也就是大盘依然没有流动性。任何上涨逻辑,最终都要对应到实际业绩,真空地带纯凭资金实力也许可以干得欢,但没有业绩支撑,这是确定性的风险,只不过短期暴利冲昏了太多人的头脑,最后能胜出的,永远是少数,大浪淘沙后,剩者为王。在战舰来看,科创板的疯狂并没有改变新股投机的恶习,相反是批量制造泡沫资产,透支未来几年业绩的爆炒只会坑了这些企业,来钱儿太快容易瓦解创业初心。短线靠大象股可能维系着相对平稳,但迟早昭然若揭,投资者还是严控仓位以结构行情为重吧,战舰看未来的世界,是科技智能的世界,是服务为王的世界,投资机会也必然其中。
【操作建议】
建议仓位控制5成,关注沪指2888点支撑,2920点压力,创业板1520点支撑,1550点压力,高抛低吸,短线关注中国芯的交易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