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收评】年线附近的反复还将延续

2019-08-14 15:53阅读:
【盘面总结】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大幅跳空高开,蓝筹中稀土有色弱势调整,白酒板块大涨领跑,沪指跳空收复年线,维持高位震荡,题材上华为概念继续发酵,大面积扩容涨停,新能源车、石墨烯、玩具等结构涨幅居前,中小创板领跑反弹,午后次新、大健康、军工等结构活跃,涨停板有所扩容,但上证50震荡回落,股指全线收窄涨幅。
【板块上看】
蓝筹中稀土、有色、银行等少数板块调整,白酒、军工板块涨幅居前,三胖高开低走成为指数回落的主要因素,题材上华为概念、新能源车、石墨烯、玩具等结构表现出色,中小创板相对强势。截至收盘,两市涨停41只,跌停3只,多方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提示:“沪指半日成交相对昨日半日明显放大,但相对涨幅来说并未匹配良好,而且冲高回落态势显示投资者对后市缺乏信心,市场买力不足,科技股短线连续逼空导致上涨动力的削弱,不宜追涨操作,而周四空方心理优势明显,逢高适当减配为好”,午后大盘方向未出意料,只不过尾盘回落速度略超预期。沪指目前依然维持在年线附近的涨跌交替中,今天冲高回落对短线信心还是有非常显著的抑制,不少科技股新高后跳水,对市场人气也有一定的打击,所以操作上保持谨慎为上。中短期继续看震荡构筑平台,构筑平台后方向选择上,技术分析的前提之一“价格将沿着趋势运行”,周线,月线或已经告诉大家答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