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午评】缩量反抽,半年线或仍面临考验

2019-09-18 12:37阅读:
【盘面总结】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蓝筹中石油板块深度回调,白酒、地产表现强势,沪指冲高回落小幅收涨,题材上互联网+、上海国企等概念活跃,科技股继续分化,创业板相对弱势,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27只,跌停1只,多方略占优势。
【技术分析】
战舰在早评中讲到:“半年线的得失将成市场短期趋势关键,失守半年线或复制7.02日攻击周缺未果后的中期调整,相反半年线若有诱空成立,那么大盘不排除再次回归上升通道,而这个选择仍需要密切关注金融+科技的表现”,上午大盘在上证50的带动下弱势反抽,市场表现稍强于预期。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1179亿元,相对昨日半日成交1308亿元明显萎缩,没有量能支撑,午后指数还将维持弱势震荡。俗话讲,“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经历了昨日大跌后的市场,多方信心大损,即使今日出现了反抽,也无法在短期内马上扭转格局,相反还要提防无量为再一次的下挫提供了的动能。
【操作建议】
仓位控制5成,关注沪指2980点支撑,2998点压力,创业板1666点支撑,1680点压力,高抛低吸,短线关注5G板块的交易机会。另外,壹网壹创、山石网科和热景生物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300792、787030和787068,不要忘记打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