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午评】结构难撑大盘,科技持续领跑

2019-09-20 12:33阅读:
【盘面总结】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铁路基建因交通强国利好刺激大涨领跑,白酒、银行、险资相对稳定,沪指维持短期均线附近窄幅震荡,题材上新能源车及华为概念表现活跃,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31只,无跌停,多方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在早评中讲到:“受制于量能瓶颈始终未能打开,大盘依然不存在持续的整体性机会,各路资金借道ETF逢低抢筹科技股,科技ETF在沪深两市所有主题和行业ETF资金流入名列前茅,这也支撑科技股中长期向上的趋势,继续作为重心低吸高抛”,上午大盘维持短期均线附近窄幅震荡,整体表现还在预期范畴内。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1222亿元,相对昨日半日成交的1107亿元有所放大,但增量交投主要集中于交通强国利好刺激的品种上,也就是说结构性特征较为明显,对市场整体依然难有稳定的支撑,沪指午后或继续维持在5、10日均线之间震荡。市场成交量依然是隐患,没有量能的震荡越久,或成为空方力量滋生的温床,所以仓位上控制好,以科技为重,低吸高抛。
【操作建议】
仓位控制5成,关注沪指2995点支撑,3010点压力,创业板1700点支撑,1717点压力,高抛低吸,短线关注PCB板块的交易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