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收评】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2019-10-18 15:40阅读:
【盘面总结】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蓝筹股整体低迷,上证50冲高回落反手做空,沪指失守20均线,收于早盘低点,题材上数字货币、消费电子深度调整,中国芯、5G、环保等概念逆市活跃,创业板维持红盘,午后上证50继续砸盘,打压指数一路走低,沪指回踩半年线企稳,弱势震荡至收盘,创业板亦回落收跌,失守10日均线。
【板块上看】
蓝筹中各大板块全线飘绿,上证50长阴调整,成为市场主要做空动能。题材上少数教育、环保及科技股维持活跃,创业板相对抗跌,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32只,跌停4只,空方明显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相对昨日半日成交有所放大,但依然维持低位水平,没有量能支撑,市场弱势格局难有改观,由于沪指放量跌破生命线20日均线,导致短期趋势向下拐点逐渐形成,短线行情陷入调整格局,生命线下不要超过5成仓”,午后大盘再度破位杀跌,跌幅超出战舰预期。其实战舰一直提示大家提防7.02日后的大盘中期调整走势,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只不过这次在国庆节后来了个小插曲,大盘四连涨迎来了中美磋商的喜讯,一方面不排除信息不对称造就的资金提前拉升,当利好兑现时散户便冲进去做了接盘侠;另一方面投资者还需谨记无量拉升的风险,外因刺激下的上涨是风险积累的过程,不要一次次被收割却还在白交学费。周K上看,市场还是60周线与上档周缺之间的大箱体中,暴跌使得短线风险集中释放,机会也会随之而来,控制好节奏,低吸低吸还是低吸。最后,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战舰直播不停播,欢迎大家来交流学习。闲暇之余多陪陪家人,股票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我们身心快乐健康,才是财富积累的源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