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早评】暖风频吹,大盘阶段性反弹可期

2019-12-08 22:33阅读:
【盘面总结】
上周大盘开启震荡回升走势,前三个交易日围绕年线展开震荡,周四跳空高开突破年线,周五再接再厉收于全周高点,沪指终以周涨1.39%报收。周五收盘,沪指涨0.43%,成交1495亿元,深成指涨0.81%,成交2603亿元,创业板涨0.99%,两市共涨停46只,跌停3只。

【技术分析】
沪指日K收光头中阳线,收复20日均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说明市场依然犹豫不决,不过行情总在绝望中产生,猜疑中成长,欢乐中死亡,信心修复不可能一蹴而就。均线系统来看,跳空缺口不补突破年线,5、10日均线出现向上拐点,日K又收复20日均线,短线趋势天平已经向多方倾斜。而结构上,年线下的双针探底,以及百日地量,百日地量群出现后的突破走势,已经宣告9.16日以来的调整结束,大盘阶段性反弹可期。上周末战舰就提示周K已5连阴,平了年内连阴记录,大盘随时见底反弹,现在得到充分验证,而本周末暖风频吹,将助大盘延续反弹,第一目标上档周缺2949-2962点。

【操作建议】
维持6成仓继续做多为主,周一关注沪指2900点支撑,2935点、2950点压力,创业板1717点支撑,1750点压力,高抛低吸,建议关注消费电子、中国芯及影视传媒的交易机会。

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战舰一直坚持用技术来解读指数的走势,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分析的对错,请结合自己经验加工分析,赞成就多点个赞,反对请一笑而过!

【战舰早评】暖风频吹,大盘阶段性反弹可期

【公告淘金】
华电重工:拟收购郑机院100%股权;
合力泰 :拟投资准6代TFT LCD显示面板项目;
合纵科技:实控人拟引国资战投益
阳高新;
美年健康:阿里网络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青岛中程:获股东荟金投资增持,持股比例达5%;
中恒集团:获股东广投集团增持,持股比例达5%;
泰和新材:拟吸收合并控股股东泰和集团;
文灿股份:拟收购法国百炼集团控股权;
青岛中程:获荟金投资举牌,不排除继续增持;
华英农业:拟不超4.4亿元增资奥盛实业,并取得实际控制权;
首钢股份:控股股东50亿元出让京唐公司19.18%股权,引进战投。

【今日热点】中国芯 消费电子 影视传媒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