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早评】大盘三连阴,可否上车抢红包?

2020-01-16 23:41阅读:
【盘面总结】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权重股表现低迷,沪指高开低走延续调整,科技股继续活跃,创业板小幅收涨;午后上证50走弱,压制整个市场重心下移,中小创收窄涨幅。周四收盘,沪指跌0.52%,成交2368亿元,深成指跌0.04%,成交3760亿元,创业板涨0.30%,两市共涨停41只,跌停1只。

【技术分析】
沪指日K再收中阴线,运行于5、10日均线下方,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低迷的交投说明市场交投意愿不高,假期情结下,市场稳定性也有所下降。均线系统上看,5、10日均线走平,20日均线上行且逐步上穿缺口,短期趋势多空不相伯仲,中期趋势依然上行,而沪指已经三连阴,大半年以来大盘最多四连阴,所以大家不要再担忧,本身调整可以看作是对技术指标超买的修复,市场就不具备持续性回调的基础。而且以往经验来看,黑周四越黑,红周五的概率越大,而且春节前5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接近90%,再跌或现抢春节红包的好机会。

【操作建议】
仓位酌加至6成,周五关注沪指3050-3060点附近支撑,3100点压力,创业板1919点支撑,1950点压力,高抛低吸,建议关注光刻机、IP付费及中国芯的交易机会。另外,艾可蓝(300816)新股申购,不要忘记打新。

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战舰一直坚持用技术来解读指数的走势,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分析的对错,请结合自己经验加工分析,赞成就多点个赞,反对请一笑而过!

【战舰早评】大盘三连阴,可否上车抢红包?

【公告淘金】
华铭智能:签署1.7亿元合同;
迅游科技:实控人将变更为贵阳国资委;
深冷股份:中标3.88亿元LNG设备采购项目;
博迈科
:年度净利同比预增361%-410%;
海源复材:股东拟转让股份 控制权或变更;
数字政通:成立区块链应用研究院;
中国海防:年度净利同比预增860%左右;
威海广泰:签订1.04亿元军用特种装备合同;
阳谷华泰:年产2万吨不溶性硫黄项目投产;
中牧股份:两种灭活疫苗产品获得批准文号批件;
天宇股份:年度净利同比预增245.22%至275.16%。

【今日热点】光刻机 IP付费 中国芯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