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午评】冲高回落,最后4个交易日抢红包计划

2020-01-17 12:27阅读:
【盘面总结】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蓝筹中家电、三胖相对强势,稀土、有色、白酒、地产鞥表现低迷,沪指于5日均线处遇阻回落,收窄涨幅。题材上5G、软件、网红经济等结构活跃,创业板涨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24只,跌停5只,多方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在早评中讲到:“以往经验来看,黑周四越黑,红周五的概率越大,而且春节前5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接近90%,再跌或现抢春节红包的好机会”,上午大盘冲高回落收窄涨幅,整体表现还在预期范畴内。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1456亿元,较昨日半日成交的1372亿元微幅放大,临近春节,年味渐浓,流动性上肯定会受到一定制约,所以大盘遇到均线便出现回落, 我们不奢望A股像美股一样新高不断,但全球资本市场整体呈现上升态势,我国国际环境转好得背景下,节前的红包行情依然可期。盘面上市场热点呈扩散趋势,虽然科技股出现一定分化,也是连续上涨后加大了波动率,板块有节奏地轮动带动市场人气,节前最后4个交易日或逐步走强,操作上,建议跟踪市场热点,积极参与反弹。
【操作建议】
仓位酌加至6成左右,午后关注沪指3072点附近支撑,3090点压力,创业板1925点支撑,1945点压力,高抛低吸,建议关注区块链板块的交易机会。另外,艾可蓝(300816)新股申购,不要忘记打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