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早评】四连阴送红包,金融科技主导

2020-01-19 23:16阅读:
【盘面总结】
上周大盘虎头蛇尾,冲高回落,沪指终以周跌0.54%报收,周一低开高走收中阳,周二刷新反弹新高3127点后一路下挫,四连阴结束一周行情。周五收盘,沪指涨0.05%,成交2423亿元,深成指跌0.12%,成交3651亿元,创业板涨0.13%,两市共涨停40只,跌停10只。

【技术分析】
沪指日K收十字阴星,运行于5、10日均线下方,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低迷的交投也预示着年关流动性趋紧,市场人气有限。不过历年春节前表现来看,大概率有缩量红包行情,大盘四连阴后也出现了量价时空的共振变盘信号,即十字星,缩量平量柱,20均线也上穿跳空缺口逼近周五低点,加之半年多市场未现五连阴,KDJ的J值逼近0轴,所以战舰看短期向上的概率较大。周K收小阴星,5、10、20周均线保持多头排列,也就是说中期向上的趋势不会因为几根阴K而扭转,大盘不具备连续调整的基础,春节前最后四个交易日,战舰看红包行情,且金融科技或成主导。

【操作建议】
仓位6成,周一关注沪指3066点附近支撑,3100点压力,创业板1920点支撑,1950点压力,高抛低吸,建议关注区块链,中国芯及生物制药的交易机会。另外,瑞芯微(732893)新股申购,不要忘记打新。

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战舰一直坚持用技术来解读指数的走势,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分析的对错,请结合自己经验加工分析,赞成就多点个赞,反对请一笑而过!

【战舰早评】四连阴送红包,金融科技主导

【公告淘金】
协鑫集成:拟定增投资大尺寸再生晶圆半导体项目;
杰恩设计:股东拟回购2500万至5000万元股份;
上海凤凰:拟收购爱赛克车业等3家公司股权;
r> 华森制药:两产品中标第二批全国药品集采;
嘉化能源: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8亿元,加码主业;
新易盛 :全年业绩预增550%至578%;
闻泰科技:全年业绩同比暴涨约20倍;
石化油服:全年业绩预增逾5倍;
精测电子:再次中标长江存储半导体检测设备;
银轮股份:全资子公司获吉利新能源汽车供应商定点。

【今日热点】区块链 中国芯 生物制药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