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午评】急杀释放风险,创板延续牛市

2020-01-22 12:41阅读:
【盘面总结】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盘初上证50深度下砸,各大指数共振跳水,沪指下探至3006点止跌,随后科技股强势发力,带动指数深V反弹,中小创板率先翻红领跑,主板小幅收跌。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29只,跌停23只,绿盘个股数量明显居多。
【技术分析】
战舰在早评中讲到:“大盘断头铡刀失守所有短期均线,短线技术上空方优势明显,在战舰来看,中期向上的趋势下,大盘不具备连续调整的基础,3100点上方一直提示风险,高位连续下挫近80点,逐渐跌出机会,急杀无需恐惧,钝刀割肉才可怕。我们一颗“红芯”两手准备,坚定拥抱中国芯,两手准备是3050点获得支撑,继续做多,相反破位,准备降低仓位来过节”,上午股指低开下砸后深V反弹,杀跌力度超出预期,不排除主力利用外因蓄意而为,早评直播有讲到经验来看,百余点单边行情会遭到对立方反扑的,所以各大指数探底回升,中小创翻红。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1618亿元,较昨日半日成交的1789亿元小幅萎缩,说明下砸阶段也未能有太多恐慌盘涌出。近一阶段市场,虽然主板表现因为外因的影响逊于预期,但是创业板的走势完全符合预期,牛市特征十分明显,而战舰一直强调的科技股为重,中国芯重中之重的建议给了投资者逆势大幅获利的机会,今天又有太多芯片股逆势刷新历史新高,随着春节的临近,红包行情主要体现在结构上,上证50近两日带的节奏,并未阻碍我们抢红包,每次外因导致的急杀都是给大家移步中国芯的好机会。而春节假日较长,期间不确定性因素可能增多,从整体角度考虑我建议明天把仓位控制5成下来,保持进可攻退可守为好,假期若无重大因素影响再做多也来得及。
【操作建议】
仓位维持6成左右,午后关注沪指3033点附近支撑,3055点压力,创业板1962点支撑,1980点压力,高抛低吸,建议关注中国芯板块的交易机会。另外,映翰通(787080)、赛特新材(787398)两只新股申购,不要忘记打新。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