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收评】完成顶底转换,大盘望再次向上

2020-01-22 15:49阅读:
【盘面总结】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盘初上证50深度下砸,各大指数共振跳水,沪指下探至3006点止跌,随后科技股强势发力,带动指数深V反弹,中小创板率先翻红领跑,主板小幅收跌。午后科技股持续发酵,大面积扩容涨停板,上午砸盘的券商板块反手做多,股指全线扩大涨幅,均收于全天高点附近。
【板块上看】
蓝筹中银行、险资、家电、石油等少数板块调整,军工、地产相对强势,沪指深V反弹,小幅收涨,题材上中国芯一马当先,带动科技板块共振爆发,无线耳机、消费电子、新能源车等均有不俗表现,中小创长阳领涨。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51只,跌停24只,多方明显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较昨日半日成交小幅萎缩,说明下砸阶段也未能有太多恐慌盘涌出,近一阶段市场,虽然主板表现因为外因的影响逊于预期,但是创业板的走势完全符合预期,牛市特征十分明显,随着春节的临近,红包行情主要体现在结构上,创业板牛市基础扎实”,午后大盘表现比预期的还要给力一些,创业板刷新三年多的新高。沪指收出长下影锤头线,高点尝试20日均线后小幅回落,主要也是低点拉起来太多空间,有些强弩之末,不过收盘并未偏离,猪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或收复。对于3050点这个去年7个月的箱体的上轨的失而复得来说,战舰看顶底转换完成,只不过我们主力从来没有改变过凶悍的收割手法,对成熟的投资者来说应该习以为常,而低吸高抛不是说说而已,一定要知行合一,战舰建议大家提高仓位做多也强调的科技股为重,创业板为先,现在春节红包可以说大大的,明天继续做多一天,建议过节还是适当酌减为好,毕竟长假期间谁知道消息面会否有什么幺蛾子,保持进可攻退可守就好。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