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舰收评】信息不对称,造成散户更大的损失

2020-01-23 16:59阅读:
【盘面总结】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蓝筹股全线调整,家电、地产、煤炭等板块领跌,股指全线下挫,均收于早盘低点附近。题材上肺炎、中国芯、特斯拉、卫星导航等少数结构活跃,其余概念几乎尽墨,市场再现跌停潮。午后上证50继续砸盘,各大指数共振跳水,沪指逼近半年线企稳,尾盘虽有回升,但仍全线长阴报收。
【板块上看】
两市除肺炎概念及少数中国芯个股维持坚挺,其余各大板块共振大跌,券商板块重挫逾4%,成为市场做空的主要动能。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27只,封死跌停72只,红盘仅300家,空方绝对优势中。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较昨日半日成交小幅放大,说明大跌并未引发过多的恐慌盘,战舰在3100点上方一直提示风险,现在大盘连续下跌逾百点,此处再去做空就后知后觉了,创业板上午一度翻红,无奈上证50权重太大,重挫砸盘而被动回落,其中日内差价机会更多,其趋势也不会因为一根阴K而改变”,午后大盘的表现继续超出预期,跌停超使得恐慌蔓延,各大指数暴跌跳水。对于今天的大盘,战舰认为并不属于技术分析的范畴,肺炎的恐慌被引入到市场的恐慌,而且正是超级权重上证50成为近两日大盘急杀的始作俑者。我们原来稳定市场的中流砥柱,却成为当下市场翻江搅海的大棒,而信息的不对称又让散户始终人为刀俎我为鱼,要想生存下去,必须有所取舍,有所坚持。“某队不走,百股跌停会常见”余音绕梁,而泥沙俱下是调仓换股良机也是言犹在耳,中国芯继续看好穿越牛熊,今天依然是大盘若是下的一抹靓丽。最后,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闲暇之余多陪陪家人,股票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我们身心快乐健康,才是财富积累的源泉!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