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菠萝包这种食品,据考证来源于港澳,特别流行在香港。香港人的早餐很大一部分都吃菠萝包。一个新出炉菠萝包,一杯热冲蛋是香港上班族的标配。在时间就是金钱的香港,这顿早餐无疑是最方便快捷的。香港人还把菠萝包发扬光大了很多,有的是加了各种馅料,有的是加了片凉芝士片做成冰菠萝包等等多种多样。改革开发以后菠萝包进入到大陆以后也逐渐成为面包中的宠儿,今天我们就做基础版的菠萝包。
配方(12个量)
面包料​
1. 高筋面粉(面包粉)300
2. 酵母5
3. 5
4. 无盐黄油25
5. 牛奶150毫升
6. 鸡蛋一个
7. 细砂糖30
皮料
A低筋面粉120
B糖粉50
C1
D 鸡蛋1
E奶粉8
F黄油50

操作步骤
用面包机和面
1. 把砂糖、盐、牛奶先放入面包桶
2. 把高筋面粉再放入面包桶
3. 把酵母粉放在面粉上面(记住一定要先放面粉后放酵母)
4. 根据菜单选择和面档
5. 点击启动
6. 把无盐黄油切成小块,等面包粉成团了以后,放入即可。
7. 和面结束,充分揉面
能让你忘记减肥的菠萝包
能让你忘记减肥的菠萝包
能让你忘记减肥的菠萝包

8. 将面团分成十二等分。每个面团放少许干面揉成面团。整形后再醒发第二次15分钟
能让你忘记减肥的菠萝包
A. 开始做菠萝皮
B. 和面的时候就把黄油放入盆里,让其自然温下软化(这个步骤在准备之前就要开始操作)。
C. 把黄油放在干净的盆里,用电动打蛋器打发,打到白糊状。放入全部糖粉继续打匀
D. 把鸡蛋打成蛋液,分三次加入黄油糊中,每次加入后都充分打匀。
E. 加入低筋粉,用硅胶铲和匀。
F. 倒在案板上撒上点干粉,撮成圆棍状,分成12份。
l 把醒发好的面包团再次手揉,搓成圆球状。
能让你忘记减肥的菠萝包

l 取一块菠萝皮搓成圆球,放在手心里按扁捏成圆片状。蒙在面球上使其粘合。
能让你忘记减肥的菠萝包
l 然后再菠萝皮上用刀划出花纹
能让你忘记减肥的菠萝包
l 12个一一做好。
放在烤箱里常温二发,等发到二倍大时,取出刷上蛋液即可。​
能让你忘记减肥的菠萝包
9. 入烤箱18020分钟。观察一下烤箱内情况,上色之后可以在面包上覆盖锡纸。
能让你忘记减肥的菠萝包

小贴士:
1. 菠萝皮的软硬要适度,不可太软也不可太硬,太软就粘在手上不好操作了,就是加蛋液的时候要逐步加入,不要一下子加太多。
2. 如果喜欢吃带馅儿的菠萝包,可以把皮料多做一倍,分出一半来也分成12份,作为面包的馅料,在面包分份儿整形的时候加入即可。
能让你忘记减肥的菠萝包
能让你忘记减肥的菠萝包

WEIBOhttp://http://weibo.com/jiandaocaihong/home?leftnav=1
联系请发微博私信或EMAIL:jev1236@sina.com
以上图文如无特殊说明,均系原创,@见过彩虹版权所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