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应景之作桃山皮月饼

2018-09-16 19:38阅读:

应景之作桃山皮月饼
离中秋节越来越近了,月饼广告也越来越多了。应应景我也做回月饼,一来是做一回我也重温一下月饼的做法,毕竟月饼不是天天能做,二是借中秋学习一下新的月饼的制作方法。去年做的是冰皮月饼,今年做的是桃山皮月饼。
应景之作桃山皮月饼
桃山皮月饼是近两年才流行起来的月饼,桃山皮再加上流心馅儿是时下最流行的标配。查资料得知,日式月饼又称桃山皮月饼,日本和果子的一种,饼皮用传统日本黄金桃山皮精制而成,风味独特,桃山皮起源于日本桃山,采用白芸豆沙配以蛋黄、牛奶、奶油等材料秘制调配而成,口感以细腻而闻名于世。将桃山饼皮运用到月饼上,改变了一直以小麦粉做月饼饼皮的传统,现今的桃山月饼颜色更丰富,而且馅料种类也更多些。
应景之作桃山皮月饼

制作很顺利也很成功,相对来讲比冰皮制作稍微简单一些,但是都是属于少油少糖的月饼,比传统老月饼高油高糖要健康许多。
1. 材料(18粒63克月饼皮料总计约600克)
l 白芸豆250克
l 面粉60克
l 细砂糖35克
l 无盐黄油20克
l 玉米油50克
l 各种馅料567克(单个31.50克)
l 可可粉,紫薯粉,抹茶粉少许
2. 制作步骤
l 将白芸豆用清水浸泡12小时,剥皮
l 将云豆瓣置于高压锅内,倒入清水没过豆瓣
l 用中等压力焖10分钟
l 晾凉后,用破壁机打成稠豆浆
l 不粘锅内倒入玉米油
l 将稠豆浆倒入锅内用小火熬
l 加入黄油和砂糖,不停地翻炒
l 待云豆沙成为团装即可关火,晾凉备用
应景之作桃山皮月饼
l 将面粉加入云豆沙,充分揉好,醒发一小时
l 将揉好的面团分成四份,一份原味,其他三份一份加入4克可可粉。一份加入6克紫薯粉,一份加入4克抹茶粉。
l 将面皮料分成31.50克一份。搓成圆球状
l 将馅料分成31.50克一份,搓成圆球状
l 将面皮按扁,捏成圆形面皮,将馅料儿放在面皮上,包成圆球状
应景之作桃山皮月饼
l 放入月饼模具,扣过来使劲压下,脱模
应景之作桃山皮月饼
应景之作桃山皮月饼
l 做好后放入冰箱冷藏保存,保鲜期3天。
小贴士:
l 皮料的制作由于产品含水量的不同,以及每个人对产品水分的掌握有差异,制作好的成品会有重量差异,属于正常现象。
l 我做这个月饼用的是皮和馅儿的比例1:1,也就是63克的月饼,皮料31.50馅料31.50。皮料太薄吃起来口感可能会好一点,但是做好的月饼容易开裂。
l 馅料可以自己制作,请查阅相关文章。本文中就不赘述
l 我此次做了四种颜色的月饼,大家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颜色
应景之作桃山皮月饼
应景之作桃山皮月饼
应景之作桃山皮月饼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就请关注我的公众号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