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极简私家菜奶油菜心

2019-03-07 10:39阅读:
极简私家菜奶油菜心
极简私家菜奶油菜心
喜欢探究美食的朋友,有没有感觉到现在时兴吃私房菜了,特别是随着9000后步入社会成为了消费主体以后,他们成了追逐私家菜的主流。我们过去津津乐道的传统菜逐渐走下坡路了,曾经门庭若市的老字号现在门可罗雀了。应该说这是一场舌尖上的革命,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年轻一代人认同的是我的舌尖我做主,而不是你说什么好吃我就吃什么。
私家菜有什么奥秘吗?其实所谓私家菜说到底就是吃的与众不同。传统菜讲究正宗,一个味道吃全城甚至全国,而私家菜则是千菜千面,吃的就是个独一无二,个性化,每道菜也是个IP。随着社会的发展,不仅新生代现在年龄大的人也越来越接受私家菜了。精选的材料,精心的制作,少油且少盐,赏心还悦目没有不让人喜欢和接受的道理。
我们今天介绍的这道私家菜奶油菜心,依然是从《北京饭店名菜谱》中选出来的,主角就是油菜,也是我们经常要吃到的青菜。我有个观点,我们喜欢美食
的朋友有责任把美食简单化。而不要把美食神秘化,更不要故弄玄虚。我们就是要把简单的食材做得不简单,让大家都能喜欢做喜欢吃。这道菜非常符合私家菜的特点,清淡利口,少油少盐,而且做好之后看着特别美观很高大上。非常值得一做。我在做的过程中对有些食材和操作步骤进行了改良。
极简私家菜奶油菜心

食材
l 小油菜750
l 广东腊肠二根(原配方里用的是火腿,手头没有腊肠替代)
l 牛奶少许
l 油、盐、料酒、糖、淀粉
l 高汤(排骨汤鸡汤都可以,实在没有就清水吧)
极简私家菜奶油菜心

步骤
极简私家菜奶油菜心
l 把油菜择好,只留菜心,洗净控干
l 广东腊肠切成碎沫(黄豆粒大小)
l 锅烧热倒入食用油(比平时炒菜稍微多一些)
l 把油菜放入锅内划散(叶子一软就行)盛出来备用
l 把高汤注入锅内烧开,把火关小,把菜码入锅内
l 把火调大,放入盐,糖,料酒少许(平时炒菜的量)
l 菜盛出来码盘,汤留在锅里
l 把剩下的汤,继续烧开,倒入水淀粉勾芡,同时倒入牛奶烧开
l 将勾好的芡汁徐徐地淋在油菜上(根据菜量,不要倒多了)
l 最后撒上腊肠碎沫
极简私家菜奶油菜心
小贴士
原菜谱中炒菜都是用的猪油,我给改成植物油了。
原菜谱最后的汤汁是连菜一起勾芡,我尝试了一下,如果这样做,青菜在锅内持续的时间太长,容易烂。我把过程分为二段,菜烧好了先盛出来,剩下的汤勾芡调汁,最后浇在菜上,这样就青菜的口感会好很多。
极简私家菜奶油菜心
极简私家菜奶油菜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