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857】买不到便宜货你苦闷吗?其实更痛苦的是......

2017-08-03 14:32阅读:
在你空仓或者轻仓的时候,是否经常有这种感觉:拿着大量现金等着目标下跌,却总是等不到?
就像你跟在一辆运金条的车后面,伸着手等着车上往下掉金条,你明明已经看到金条快掉了,但是它却一直不掉下来。
那种心情我可以理解。
我以前说过,拿着钱等待股票下跌和拿着股票等待上涨一样难。
你拿着大把的现金想买便宜货,却怎么也买不到,怎么办?
我想说的是:虽然拿着钱等待股票下跌很煎熬,但是更痛苦的是到了满地便宜货的时候,却满仓套牢没有钱去买!
你只要想明白这一点就不会苦闷了。
所以,在你发愁手里有大把现金买不到便宜货的时候,多想想钱到用时方恨少这句话吧。
人们很容易被短期行情走势冲昏头脑,而忘记了自己在熊市中的“苟且”,所以往往在行情稍微好转时花钱大大咧咧,而到了熊市满地便宜货的时候没钱可用。下棋最忌讳的就是不加思考的下随手棋,证券投资也一样,随便买入才是最让人担心的问题。很多人买几块钱一斤的菜会挑三拣四,但是买股票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不加思考的一下子就花出去了,这就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
如果你是一个指挥官,带兵打仗一定要准备一支预备队。
你回忆一下曾经跌到十几块钱的格力电器,跌到了几块钱的福耀玻璃,曾经惨烈跌破净资产的港股内房股、困境中的濠赌股、股息率7%的银行股,这些事情是不是就发生昨天?
这是每一个投资人都应该反思的地方:能不能做到很有耐心,等到最值得购买的时候再出手?更何况现在已经不是沪深两个市场了,加上可以南下去投资港股通,具有深度价值的股票就每隔二、三年就会大批出现。
机会真的少吗?等到股价出现了深度价值,的的确确非常便宜了,但你也许已经确确实实没有现金流了,这才是大众常态。
拿着大把的现金发愁买不到便宜货,这种郁闷和焦虑在十几年前没有深刻领悟深度价值投资的那段时间我也曾经有过,但是后来随着牛熊经历多了就不会再有了。
资产管理行业的特点就是受人之托,而保卫资产的安全,进而取得稳健复利收益是其发展的唯一黄金法则。所以,我会永远把防范风险放在第一位。
管理私募基金,一定要练好十八般武艺。随着私募基金管理规模的逐步变大,买入具有深度价值的股票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长期的工作。我会长期持有
一部分优质股票作为底仓,更多的是保留大量现金,然后每天都在等待,都在等待标的股进入深度价值区域。
况且,留着大量现金不买股票也不是没有用武之地,可以做无风险套利、逆回购以及选择一些低风险的标的,就算是百亿级别的资金,在我这里选择标的是没问题的,因为我的耐心足够好。
另外,老佐管理的私募基金经常持有很多蓝筹股作为底仓,这些底仓如何利用?一方面我们长期持有享受高分红,放长线钓大鱼;另一方面,我们会积极利用这些短时间内不会卖出的底仓去搞事情!
由于券商融券券源规模严重不足,不能满足投资者的融券需求。前不久我们开通了转融通业务。通过国泰君安证券,将自己持有的一些银行股出借出去获得一定收益,这就会再给我们的基金带来了一层软软的安全垫。
看完了我唠唠叨叨这么多,你现在等待目标下跌时还焦虑吗?你就再沉下心思考一下:你是否曾有过急不可耐买入过早的经历?多翻翻历史看看,很多问题就会很清晰了,想清楚这些问题,就会增添你投资的信心。
有多大的承载量就有多丰厚的收益,不能沉下心面对时间的人,也不会有持久的复利累积!
最好的方法,就是将原则变成习惯,这样你就消除了忍受的痛苦,将投资完全变成了顺其自然的事情。平时无多无空,大涨也好大跌也罢,心情都是喜悦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