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886】市场价值温度第51周回顾(2018.12.22)

2018-12-22 11:55阅读:
【886】市场价值温度第51周回顾(2018.12.22)
【厚恩视点】市场价值温度第51周回顾(2018.12.22)
一句话警示:未来涨跌难以预测,但其实小到没有价值估值较大幅度改变的短线操作是无意义的。因此,我们应该着眼大周期做大的价值轮回交易。
一、A股市场价值温度:
1.温度:14.0,(上周16.5)低温区域,有深度价值股票。
2.仓位维持:继续维持 93%。(上周92%)
3. 价值描述:较上周温度下降,可以趁着市场大跌,进一步缓慢加仓价值洼地。价值洼地重点关注近期受打压的汽配、医药、石化等。
二、港股通市场价值温度:
1.温度:13.0(上周14.5),低温,有深度价值股票。
2.仓位维持: 93%。(上周92%)
3. 价值叙述:较上周温度略升,重点确定性价值洼地港股特色的高息大蓝筹,比如金融、电力、港口等。
三、综合总结:
如果A股和港股通综合配置,仓位可以维持前期的高限93%左右股票仓位。在此前布局基本完成的基础上,加仓重点A股的消费类的汽车和医药,收石油价格暴跌影响的
石化类,港股一些估值奇低的金融股。目前整体市场处于A区,坚定重仓,维持九成以上比例不变。(A区为深度价值 ,B区为合理价值区域 C区为高估到上过激区域 )
四、价值视点:
不要因为当前震荡市,就想起了来做短差波段。喜欢波段,这和操作者性格和对于投资本质认识不清楚有关系。波段是投资过程结果,其实它不构成操作指导思想。虽然严格来说人生是一个大波段,价值投资也会是一个大波段。但引导这个大波段的基础投资理念才是我们要追寻的决策思想。
震荡市起起落落,容易让人产生做箱体波段会更好的误区;牛市一直上,又容易让人产生死了都不卖的感觉误区,其实不管怎么做,以价值为本的做法应该是正路。
未来涨跌难以预测,但其实小到没有价值估值较大幅度改变的短线操作是毫无意义的。我们不能被短期的市场波动所蒙蔽,应该着眼大周期做大的价值轮回交易,没有大的承载量就无法接受长线丰厚的复利收益。

五、市场价值温度比照:
冰点 : 0°C
低温 :10°C -20
常温 :20°C--30°C
初热 :40°C--50°C
过热 :60°C--70°C
高热 :80°C--90°C
沸腾 :100°C
六、说明:
1.温度不能预测未来,只表明当前的价值深度状态。
2.具体股票选择还要仔细研究个股的基本面,但在适度分散的前提下,温度可帮助控制好总体仓位大小和重点布局或把握持股方向。
3.深度价值理念集成:
八字原则:价值为本,保守为魂;
十六字方针:深度价值,持股守息;三步取利,等待过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