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891】厚恩视点:市场价值温度第4周回顾(2019.01.26)

2019-01-26 12:07阅读:
【891】厚恩视点:市场价值温度第4周回顾(2019.01.26)
【厚恩视点】市场价值温度第4周回顾(2019.01.26)
一句话警示:深度价值投资是立足定性分析,根筑成长轨道,不妄测成长几何,利用大价值周期视角来赚钱。
一、A股市场价值温度:
1.温度:16.5,(上周16.5)低温区域,有深度价值股票。
2.仓位维持:继续维持 94%。(上周94%)
3. 价值描述:与上周温度基本持平。仓位布局大体完成,价值洼地仍然存在,当前在坚定持有基础上,可以做微调,但想要获取丰厚利润,弥补前段时间的低迷带来的资产市值的回调踏步不前,就需要目标稍微放远,耐心持股守候一大段。
二、港股通市场价值温度:
1.温度:16.5(上周15.5),低温,有深度价值股票。
2.仓位维持: 94%。(上周93%)
3. 价值叙述:较上周温度略升,价值洼地重点依旧是确定性高的港股特色的高息、低pe的大蓝筹,比如金融、电力、港口、有色等。
三、综合总结:
如果A股和港股通综合配置
,仓位可以维持前期的高限94%左右股票仓位。市场整体价值恢复中,继续坚定持有自己的组合,可以根据组合中部分业绩确定性和估值状况,做微调。目前整体市场处于A区,组合股票比例不能轻易减少。(A区为深度价值 ,B区为合理价值区域 C区为高估到上过激区域 )
四、价值视点:
做价值投资,买股票就是买企业,一个投资人一定要和企业管理者学会换位思考,不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人云亦云,缺少基本的企业常识。企业针对长远积极施展发展策略之时,投资人却用短期视角和贫乏的企业运营知识评价企业经营,肯定不会把股票当企业持有,不会理解企业发展中的各种努力,长线持股便成了难上加难的事情。
所以,价值投资人又要融入企业家经营企业的理念,又要以投资视角来衡量市场价格估值的优劣,两者融合互换才是价值投资的本质。
五、市场价值温度比照:
冰点 : 0°C
低温 :0-20
常温 :20°C--40°C
初热 :40°C--60°C
过热 :60°C--80°C
高热 :80°C--100°C
沸腾 :100°C
(2019修订版)
六、说明:
1.温度不能预测未来,只表明当前的价值深度状态。
2.具体股票选择还要仔细研究个股的基本面,但在适度分散的前提下,温度可帮助控制好总体仓位大小和重点布局或把握持股方向。
3.深度价值理念集成:
八字原则:价值为本,保守为魂;
十六字方针:深度价值,持股守息;三步取利,等待过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