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899】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14周回顾(2019.04.06)

2019-04-06 09:28阅读:
【899】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14周回顾(2019.04.06)
【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14周回顾(2019.04.06)
一句话警示:舞台很大,好节目不会迟到,都会依次出场,不要打瞌睡,不该跳来跳去,不然可能整场演出都很热闹,你却什么也得不到。
一、A股市场价值温度:
1.温度:31.0,(上周28.0)常温区域,有部分深度价值股票。
2.仓位维持:继续维持 95%平衡。(上周95%)
3. 价值描述:与上周温度比较有明显上升,处在常温区。目前看随着市场热闹和经济稳定,未来更要注重金融股、周期股、基建股和消费增长股的价值洼地潜力。但此时多数价投都已经布局完成,除非组合内部微调,耐心守候是最重要的事情。(港股通布局大体跟随A股,这里省略,在符合整体仓位情况下,可以适当填充港股通股票不大于整体股票持仓的20%的水平,主要是港股大蓝筹和国企股)
二、策略安排:
目前看,仓位可以维持95%的权益类比例运行,可根据价值深度差异做明确的组合个股调整。目前常温,已开始进入B区,各种诱惑很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操作,耐心等待市场过热出现,逐步实施我们的三步取利过程。(A区为深度价值 ,B区为合理价值区域 C区为高估到上过激区域 )
三、理念按摩:
1
.你享受的是牛市吗?其实有长持优质股的经历,你会发现在短暂一两年里你确实在享受牛市,但在数年中你会发现你享受的是优质企业带来的成长,如果在贯穿一个时代中思考,你会醒悟原来你享受的是国家的壮大富强。这个思路才是投资获胜的大格局思路。
2.高估卖出不?高估要分怎么个情况,是这个时点静态看高估,还是就算是未来正常成长也很高估,性价比在不在?好企业卖出一定是为了下次大概能买回来,要是不确定能买回来的高估还是要小心渐进处理。一些防御性企业价值线很清晰,高估了就要坚决卖出;周期股难以让市盈率说真话那么价格飞涨股价热烈追捧的时候就可以分批出手,但这里指的是有些有壁垒的周期公司;另一些成长性好的公司,就要斟酌而定,估值不是高的很离谱,就可以多拿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可以参考整个市场的向上过激,这时候卖出再等下过激买回的概率就很大了。当然,有人怕出乱子,就一生长持有巨大护城河的企业,这样操作也并没有什么不对,但不享受价值起伏的红利,很难预测某只股票会给你怎样的长期复利,所以最好是组合投资,兼而有之。
四、市场价值温度比照:
冰点 : 0°C
低温 :0-20
常温 :20°C--40°C
初热 :40°C--60°C
过热 :60°C--80°C
高热 :80°C--100°C
沸腾 :100°C
(2019修订版)
五、说明:
1.温度不能预测未来,只表明当前的价值深度状态。
2.具体股票选择还要仔细研究个股的基本面,但在适度分散的前提下,温度可帮助控制好总体仓位大小和重点布局或把握持股方向。
3.深度价值理念集成:
八字原则:价值为本,保守为魂;
十六字方针:深度价值,持股守息;三步取利,等待过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