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901】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15周回顾(2019.04.13)

2019-04-20 09:48阅读:
【901】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15周回顾(2019.04.13)
【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15周回顾(2019.04.13)
一句话警示:市场剧烈震荡也是拉开收益的时刻,不是说要学会巧妙的躲闪就能拉开收益,而是说只要不上过激,要学会视而不见,熟视无睹,因为差距就在谁在努力大幅度减少判断,谁就有可能获得大概率胜算。
一、A股市场价值温度: 1.温度:31.0,(上周31.0)常温区域,有部分深度价值股票。 2.仓位维持:继续维持 95%平衡。(上周95%) 3. 价值描述:与上周温度比较没有明显变化,处在常温区。这一段可以根据年报情况研究成长确定性或周期行业见底的低估企业,做组合微调整,绝大部分仓位还是耐心持有为上策。(港股通布局大体跟随A股,这里省略,在符合整体仓位情况下,可以适当填充港股通股票不大于整体股票持仓的20%的水平,主要是港股大蓝筹和国企股)
二、策略安排: 这一阶段尽可能不去琢磨如何交易,多读年报,尤其是年报里的管理层对企业优势和行业前景的分析,逐步形成我们企业成长确定性和价值估值的进一步认识。目前处于B区,抵御诱惑安静持股是这阶段核心策略。(A区为深度价值 ,B区为合理价值区域 C区为高估到上过激区域 )
三、理念按摩: 1.这市场:有人忙于寻机炒作,就一定有人忙
于给概念归类,看似给你指明方向,其实都是为了利益配合让一切看起来很美。同样,有人窃喜欢悦,就一定有人暗自垂泪,不管前景如何尽力描绘,脱离价值总会自然回归。总结:一定要跳出市场,回到企业研究是正轨。 2.长期能赚大钱的人很少,我们琢磨一下失败的投资无非是:越来越便宜了不敢买,涨了一点又不敢持;解套了撒欢卖出,看好十倍股,却持有十分钟都嫌长;或者选取追涨垃圾股和概念股,或者不断判断预测行情不断短线交易,甚至割割复割割。 其实,简单的企业人家做了几十年优秀运营,你却使劲了解国际形势和政策走向,又使劲地蹂躏自己的情绪感情,想法来回判断交易。
四、市场价值温度比照: 冰点 : 0°C 低温 :0-20 常温 :20°C--40°C 初热 :40°C--60°C 过热 :60°C--80°C 高热 :80°C--100°C 沸腾 :100°C (2019修订版)
五、说明: 1.温度不能预测未来,只表明当前的价值深度状态。 2.具体股票选择还要仔细研究个股的基本面,但在适度分散的前提下,温度可帮助控制好总体仓位大小和重点布局或把握持股方向。 3.深度价值理念集成: 八字原则:价值为本,保守为魂; 十六字方针:深度价值,持股守息;三步取利,等待过激。
【901】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15周回顾(2019.04.13)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