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907】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20周回顾(2019.05.18)

2019-05-18 11:07阅读:
【907】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20周回顾(2019.05.18)
【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20周回顾(2019.05.18
一句话警示:股票长期走势可以说明一些问题,好公司长期走势是温暖的:打开复权年线看看你所观察的上市公司十年以上走势,你就会深刻懂得什么样的公司值得拥有了。
一、A股市场价值温度:
1.温度:23.0,(上周24.0)常温区域,有部分深度价值股票。
2.仓位维持:继续维持 95%平衡。(上周95%)
3. 价值描述:与上周温度比较有所下降,处在常温区。近来市场震荡震荡向下,很多持股价值凸现,医药消费和能源化工龙头是重点洼地。(港股通布局大体跟随A股,这里省略,在符合整体仓位情况下,可以适当填充港股通股票不大于整体股票持仓的20%的水平,主要是港股大蓝筹和国企股)
二、策略安排:
这一段策略主要是追加仓位平衡,不管是下跌或分红除权造成的持股比例变化,都可以细心挑选最具价值的持股补
仓,达到预定持股仓位比例。整体看,目前处于B区与A区交汇处,所以,抵御诱惑安静持股是这阶段核心策略。(A区为深度价值 ,B区为合理价值区域 ,C区为高估到上过激区域 )
三、理念按摩:
1.市场价格上涨大家心花怒放,短期下跌心灰意冷。但长线持股的价值投资人,终极的温暖来自于企业,企业的优质基本面和每个季度的尽心尽力运营工作的员工,是我们持股者最大的心理安慰。如果你不打算短期投资,你也没必要太关心短期市场价格,除非追加投资的时候稍稍看看市场价格即可。
2.市场温度始终没大涨到过热沸腾,很多投资人得不到交易的快感,这是大家很难持续关注老佐的市场价值温度的主要原因。但是,这温度每周照例坚硬如铁面地发表,只为了警告大家,持好股,没必要总去交易,如果让你手痛快乐,最终你会失去更多的收获的快乐。
四、市场价值温度比照:
冰点 : 0°C
低温 :0-20
常温 :20°C--40°C
初热 :40°C--60°C
过热 :60°C--80°C
高热 :80°C--100°C
沸腾 :100°C
(2019修订版)
五、说明:
1.温度不能预测未来,只表明当前的价值深度状态。
2.具体股票选择还要仔细研究个股的基本面,但在适度分散的前提下,温度可帮助控制好总体仓位大小和重点布局或把握持股方向。
3.深度价值理念集成:
八字原则:价值为本,保守为魂;
十六字方针:深度价值,持股守息;三步取利,等待过激。
【907】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20周回顾(2019.05.18)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