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日市场走势非常夸“张”,可以看到上证指数的黄白两线像喇叭一样张着,贵州茅台跌出了新高,上证50指数也创出2017年最高点,同时,小盘股指数均大幅下挫,次新股指数击破股灾期间创下的最低点。冰火两重天,是目前市场的真实写照,这也是震荡市中的主要风险,即差异化的风险,个股的风险被上证所掩盖。
在上周末的公开课中,我们分析了这种分化代表的市场波段模式,从盘中我们甚至可以看到,上证指数愈是调整,这些大市值蓝筹股愈是上涨,呈现非常明显的跷跷板效应,这其实已经不是主动“护盘”了,而是强者的虹吸效应,大市值蓝筹股的吸血效应使其他板块再度失血,导致其他板块的快速下跌,这和雄安概念类似,是当前两大吸金之地。这种市场状态并不是自然状态,而是政策的导向作用,假如说现在暂停IPO,那么市场就完全会是两个样子,这表明A股本质上还是政策市,消息市,离价值投资市场还很远,即便当前在炒作茅台和银行等大市值蓝筹股,也仅是伪价投,就像刚才举的例子,如果暂停ipo消息一出,这些所谓的价投股一定遭到抛弃。
短期抄底什么板块更好呢?在市场盘面非常混乱的情况下,这个问题实际上不好回答,但是对于大市值蓝筹股来说,此时并非是抄底而是追高了,炒到天上的坚决不买,所以这个板块就排除掉,除此之外,市场第二个吸金大户就是雄安,除去两个最强的,最弱的就是超跌股了,可以从这两个板块做文章。

收看5月20日公开课点公众号右下角的:公开课,进入页面后选择公开课即可收看。
--------------------------------
5178下跌后的三次重大底部捕捉过程:
第一波起于15年年7月8日——注意明天将要开始的反弹(2015-07-07)
第二波起于15年9月29日——地量已现可进场布局(2015-09-29 )
第三波起于16年1月底——重要底部即将来临
新浪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v2010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v2010
微信公众号:jmqsgzh(青山金融市场预测分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