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寂寞青山:弱势依旧筑底还需时间

2019-08-13 19:20阅读:

今日市场再度低开调整,弱势状态明显。近期市场跌破2440点价格的个股逐渐增多,破净股和一元股也逐渐增多,但并没有扭转调整的局面,在过去的走势中,破净股和一元股都是衡量市场所处位置的数据,和估值体系一样,都可以辅助判断市场所处的位置。不过这种判断不是必然的,跌破十年线后可以说的较低的位置,但是完成筑底还需要时间。
技术形态方面, 权重指数表现较强,上证指数至今还未回补最后一个缺口,是受小盘类个股影响,这也是市场的弱势表现,跳空不补是空头强势的状态, 这个状态在几天的反弹中并未化解,市场还需探底。周边消息利好较少,当然,在市场的调整阶段中,即便有利好也会被当做出货的时机,这就是趋势的重要点,上证指数目前持续在压力之下运行,反弹就难较持续力量。
个股方面,近期除了一些创新低的个股,还有一些创出新高的个股,这和以前的熊市概念不太一样,这其实表明了市场中的理性资金在增多,可以合理的认识指数和个股的关系,从持续性来看,以科技股为主的业绩增长较明确的一些个股走出了一定的趋势反弹,但这类个股的选择也并非易事,炒作类的情绪一直不高,高位放量杀的手法多次出现,总体涨停的高度维持在三、四板之间。现在机会略多一些的是高位盘整后的趋势类个股的加速,低位超跌反弹的承接力量不强,这同时表明了市场对后市较悲观的预期,只有质地较好的个股才会形成抱团的现象。
总体来说,市场虽处低位但是调整还要继续,单底反弹的持续力量不强,可以关注市场二次回落后的适当机会,主要的风险还在于无人关照的小盘类垃圾股之中,蓝筹股的抗跌能力较强,炒作情绪较差时也不宜去盲目追逐强势股。

在七月的策略会中,我们着重分析了市场未来的结构和机会板块,目前策略会回放已经上传,点击页面左侧:策略会回放,可收看回放。微信公众号:jmqsgzh
点击进入夏季策略会
寂寞青山:弱势依旧筑底还需时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