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寂寞青山:抱团瓦解是底前必须过程

2019-09-11 17:24阅读:


今日市场再度调整,整体走势来看,上证50还是比较“诚实”。自9月9日持续调整,小盘类指数的调整要更强势一些,不过同样还在阻力范围之下。
指数方面的差异表明板块个股的差异,白酒今日重挫,在前面我们分析了,我们最不看好的是消费报团,每次市场的见底都将会先以机构抱团的瓦解为信号,所以白酒的下跌对整个市场来说是好事情,这意味新的机会条件在逐渐完善。指数方面的差异,也导致了指数的高低点对市场的指导性不同,所以,在阻力位置适当做减法,最终下破爬行线再了结的模式更好一些,因为个股的区别较大,指数只能做为一个背景。
板块方面,今日互金概念调整,对人气的影响较多,这个板块和证券板块被视为牛市概念,其涨跌主要体现在交易者信心方面。对其他板块有助涨助跌作用。从炒作情绪的角度,在深赛格之后总体的空间在下降,市场处于一个情绪上的衰退期,这也是本时段连板模式减少,接力式的反弹更多一些的原因,走一步看一步的比较多,一往无前的气势就弱了。所以模式上调整时间较多的个股机会更多一些,
总体来说,调整目前有所分化,机构抱团的消费股有开始瓦解的迹象,这是市场见底前必须经过的阶段,短期多关注调整更充分的板块个股,以成长性较好的科技类为主,同时也要
回避类似庞大集团这样基本面极度恶化的低价股。

新浪课程中秋秒杀活动开始,仅限老学员参加,点击参与优惠!


点击进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