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寂寞青山:继续这个策略,一直赢!

2020-01-13 15:48阅读:



今日上证指数先下后上,完成了强势调整,创出反弹新高,操作上继续保持做多策略。由于反弹进入了缩量阶段,所以这属于快速反弹结构的后段了,这一点要先有一个预期。我们自11月29日以来持续做多的策略,在下一个阶段可能就要有变化了。
指数方面,我们分析上周属于强势调整,指数大概率要创出新高。上证指数在今日的突破并不意外,从这次调整过程来看,上证指数没有完全回补前缺口,属于强势调整。强势调整的意义就是再创新高的几率较大,但是同样表明调整的不充分状态,在量能不能补上的情况下,个股的震荡会较大。
板块方面,集成电路、芯片、新能源汽车等涨幅居前,这都是属于主流的题材,逻辑上没什么问题,其中前面的科技类属于再度发力,新能源则向整车方向有所过度,两者的类别都很大,所以可以挖掘的品种较多。和下跌时的市场不同,那个阶段板块非常集中,进错了板块就等于亏损,在此时的反弹过程中,板块和个股的机会相对较多,所以只要寻找适合的主流即可。
总体来说,继续做多策略,由于量能减弱,表明个股发散的机会少于前期,所以加入谨慎两字,量能放出的时候,资金无所可去,个股
上涨的面积就很大,量能萎缩时指数虽然也会涨,但是上涨的面积就要少一些。而此时指数也进入了复杂反弹的过程,所以要适当注意一些。

寂寞青山:《未来时窗》显示调整到了末端
寂寞青山:别怕涨!看方向
寂寞青山:前两次看空都跌了,这回咋看?
寂寞青山:底部心态多头方向
寂寞青山:弱势、朝阳、好方向
点击报名参加新浪财经学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