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今天市场继续反弹,创业板指数昨日收阴落后于上证指数,今天再度反超上证,上证指数则以连阳报收。
从指数方面来看,上证指数是一个处于从属地位的,被带动的指数,创业板指数还是领先指数,从创业板指数来看,接近了重要的阻力,这也是我们说反弹到了末端的原因,创业板2157点这个阻力位置就要出局。
板块方面,可谓跌宕起伏,疫情利好的药类走弱,云相关概念继续走强,这本身是疫情发生之前的科技逻辑,所以根子硬,事件只是驱动价格变化的短期因素,新能源概念继续领涨,我们在去年策略会中唯一推荐的,就是新能源汽车配件原料类,当时预计低点形成是在2019年四季度,原料类本身带有一定的周期属性,所以涨起来很快 ,盘面除了特斯拉的新能源,还有特斯拉的屋顶概念、星链概念,构成了一个整体的炒作 ,我们看好的芯片概念也继续发力。从资金结构上来看,还是机游合作状态,机构推荐抱团游资助力点火,这也是自从监管更接近于市场后的一个特点,为什么指数变得不太重要?就是自由炒作的产物,在资金面宽裕的情况下,即便大局不行,局部也是可以维持的。
总体来说,要注意创业板的领先作用,以及2157点的重要阻力,时间并不多了,不过个股可能还会疯狂,保持轻仓跟随即可。


点击报名参加新浪财经学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