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今天市场震荡调整,创业板创出2093反弹新高,距离2157点只一步之遥,属于鱼尾行情随时结束。
指数方面,上证指数仍然是macd水下开口的超跌反弹状态,创业板指数是最强的,处于一个上行五浪结构的末端,上一次是上证指数先行见顶,创业板指数后见顶,本次见顶也有机率并不同步。就像本波反弹一样,有的板块涨得很好,有的几乎纹丝不动。
板块方面,今天高位个股基本倒下,三五互联是留存的高位旗,炸板后高位股纷纷下挫,指数也持续调整,高位风险偏好降低是市场退潮的一部分,从上周医药个股的分化开始,本周每一天都是残酷的淘汰赛,最终高位股全面死掉后,再进入新的循环,从题材的角度来看,市场并没有进入冰点,还有一些留存的和机构较推崇的题材,这些题材基本上都是中长线逻辑较硬的,所以抗跌能力更强一些。不过,高位向低位退潮期,个股的操作难度更大。
总体来说, 创业板距离目标一步之遥,鱼尾行情随时结束,由于上证指数并不是上行趋势行情,所以模式和我们在1月14日减仓是不一样的,超跌反弹的韧性要差一些。操作上要制定好风险防控计划。


点击报名参加新浪财经学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