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跳空是个啥?
在上周四,我们预计本周一市场会跳空下杀,今日创业板跳空下跌4.6%,上证指数跳空下跌3.1%。
这个跳空就是我们说的衰竭缺口。
下跌目标预估
从价格方面来看,我们2019年用5M法判断的最高点3288点之后,上证指数调整了560点。
今年本波下跌,在我们提示出局的最高点3127点下跌了近500点,再跌3%左右上证指数就可以达到去年的下跌标准,但目前仅下跌了43天,明显下跌的速度过快。
创业板方面我们预计的下跌在22%附近,今天创业板指数再创新低下跌4.6%,总体下跌20%,接近了围猎幅度,这个幅度在前低附近,创业板创新低价格弹性更好,不创新低没有恐慌盘价格相对的不算完美,会对后续行情产生影响。

策略
下跌已经完成90%,所以目前就是要由空翻多,在底部区域寻找机会,由于下周一市场会大幅高开,最迟应该在周五前完成低吸,简单的说明天就可以开始动手布局底部围猎,由于个股筑底的时间不同,所以要以个股为准,逐步低吸。这也是我们宁做顶部三日的原因,底部的个股哪怕在指数不跌的情况下,也可能情绪变坏瞬间打个跌停出来,所以这类底部反弹,我们倾向于指数etf,反弹就是这样,先普涨再分化,要先吃大锅饭做指数,然后再做差异化,捕捉个股情。
我在新浪投资学院举办的《2020年策略报告会》——不能错过的,大时代!,目前回放已经可以观看了,付费1元购买,如果有登录不上、看不了等任何问题,都可以加客服QQ:2793761870帮助解决。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092849864/
移动端听课地址:http://finance.sina.cn/zt_d/tzxy_1092849864


点击报名参加新浪财经学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