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前期预测回顾
寂寞青山:周一股市预测分析
底部预测:3.22寂寞青山:全球市场的下跌将要结束!
寂寞青山:下周空方会有反扑!
寂寞青山:正宫驾到!空头最后的嚣张机会》。
顶部预测:5.10 寂寞青山:下周进入第二波高点!
5.11 寂寞青山:正式进入顶部区!
5.12《 寂寞青山:震荡顶部怎么卖出?



未来价格转折点
上证指数: 阻力3157点,支撑3060点!
说明:指数会在转折点受阻回落(上行)受支反弹(下行),直到突破后,会在下一个价格转折点受到阻力和支撑。
市场特征
kdj周线进入强势区

未来预测
指数方面,突破原有趋势

交易策略

上周指数由小波动模式进入了大幅波动模式,上证指数由于十几点的波动进入了每日几十点的波动。与其说市场进入了牛市,还不如说是金融股的大幅度补涨,因为从板块方面来看,这两天的上涨主要是权重蓝筹股的补涨。牛熊各自表述,如果是金融类个股尤其是证券板块,这两天比较牛,其他个股就一般。
这两天的行情从资金的角度更好理解,在前面我们讲解了如果炒作板块的轮动,其中套路之一叫“放量即券商”,周四上午开始放量,券商板块随即同步启动,这五个字可以在第一时间把握每次的券商板块的启动行情。“放量即券商”就是在市场放量的时候,直接怼这个金融板块,因为这是和指数正相关,并且具备一定杠杆效应的板块。 券商之后,自然还是权重蓝筹,因为我们预计这是一个权重补涨的模式,所以煤炭、有色、电力、航运这些板块随后都进入了较显著的反弹。
从指数方面来看,上证指数在周四突破了原始的上升轨道,进入更陡峭的轨道之中,形成这种快速的结构,就要跟着市场跑一阵。板块方面,有的朋友会担心指数涨得多了,没有什么可买的。其实这两天指数的确涨了不,但这基本上只分给了金融类,券商、互联金融以及地产等长期滞涨的板块,即便在场内,不买这两天的主导板块,也无非是满仓踏空而已,说交易最怕具体,最终还要落实到板块个股上。
我们上周说的补涨类煤炭、有色电力航运表现都不错,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朋友来说,稳定的赚是最佳的,在什么时候都不亏钱,那就无所谓牛熊,每个波段都是牛。为什么要提出这几个板块,因为上证指数接近了年内高点,但是这几个板块却距离年内高点很远,基本上只在周四刚刚开始反弹,所以相对来说,不管过去是谁的牛,反正不是他们的牛,而未来如果有所谓牛,那就是要集体新高的,那么这类板块过去丢掉的涨幅,就一定能涨回来,很简单的逻辑,所以他们在补涨。当然这是低风险偏好的思路。
科技、消费、医药这是前期的三架马车,是差异化行情中的前主流,目前券商的反弹带来了牛市的记忆,也带动了低估值的蓝筹股反弹,主要是以低估值、长期跌、大市值为主了蓝筹股和前期反弹的高估值个股对应。这里的核心是券商,其他的都是点缀,就是我们说的套利模式。很明显券商带动的蓝筹,和科技、消费、医药唱的是对台戏,短期应该还是以券商这一边的补涨蓝筹为主,科消医不会一下子消退,但大蓝筹股的补涨会吸收较多的资金,其他板块的反弹力量就要减弱。
下周来看,上证指数突破了年内高点,这意味着所有低于年内高点的各板块指数,都处于补涨的地位,而上证指数在此时也并未减速,在反弹出现较明显的减速之前,板块轮动都会持续。这里的思路还是很简单,低风险偏好的就继续看煤炭、有色、电力航运这类与年内高点差距巨大的板块,如果有牛就必然出新高,没牛这类的风险不大。由于上证指数与创业板形成了明显的区别,所以,上证指数的调整对于科技类来说,反而是一个资金流出权重,流向科技、消费、医药的机会,市场在下周会形成这种新的轮动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092849864/
移动端听课地址:http://finance.sina.cn/zt_d/tzxy_1092849864


点击报名参加新浪财经学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