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前期预测回顾
寂寞青山:周二股市预测分析
底部预测:3.22寂寞青山:全球市场的下跌将要结束!
寂寞青山:下周空方会有反扑!
寂寞青山:正宫驾到!空头最后的嚣张机会》。
顶部预测:5.10 寂寞青山:下周进入第二波高点!
5.11 寂寞青山:正式进入顶部区!
5.12《 寂寞青山:震荡顶部怎么卖出?



未来价格转折点
上证指数: 阻力3157点,支撑3060点!
说明:指数会在转折点受阻回落(上行)受支反弹(下行),直到突破后,会在下一个价格转折点受到阻力和支撑。
市场特征
kdj周线进入强势区

未来预测
指数方面,突破原有趋势

交易策略

上证指数今天上涨180点,自上周四突破了下行趋势线,并进入了高波动区后,指数就呈跳跃式反弹状态,这种跳跃式结构和之前的爬行反弹是不同的模式,要用不同的方法来应对。
在上周四市场量能放出后,我们推荐了几个“低估值、长期跌、大市值”的板块,从表现来看,不考虑更激进的B类,煤炭etf、有色etf,航运组合均有10%+的涨幅跑赢指数,表明这种补涨逻辑得到验证,当然最强的还是我们看好的启动点券商,相关etF从启动点三日平均接近30%,这是市场启动次序的问题。
其实不管牛熊我们经历的都很多了,很多交易都形成了身体的自然反应,比如炒作的次序。目前市场是处于强烈的情绪之中,不管什么要的个股都是会参与这个反弹,后面要注意的是这种普涨之后是分化式反弹,就是有各种理由支撑的会继续反弹,理由不充分的就要分化调整。但是量能放出之后,资金非常充沛,不会带着获利效应流出市场,所以,要寻找有机会更进一步反弹的板块。
指数方面,这几天的巨大量能之下处于蒙脸狂奔,这个时候价格并非主要,土豪买啥都是不讲价的——钱多。这批钱产生了获利效应,所以即便出掉赢利仓位,也不会撤出市场,还会在市场内流通,这就决定了指数不管怎么变化,板块都会此消彼长。操作上就是继续做看好的补涨类大市值,今天新加入一个中线有补涨要求的是黄金板块,这个板块也符合较低的风险偏好。主流的核心还在于金融,今天低估值、长期跌、大市值的银行进行的跟涨,包括农业银行之类的一次性涨回了一年的涨幅,如果说券商的弹性很大,那这种大银行的反弹就是不可持续的,对资金的消耗很大。所以金融类最先停滞的会是大银行,这是观察金融走弱的一个标志,这一波最重要的逻辑是补涨,所以,非主流方向也要延着补涨这个思路进行。


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092849864/
移动端听课地址:http://finance.sina.cn/zt_d/tzxy_1092849864


点击报名参加新浪财经学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