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前期预测回顾
寂寞青山:周四股市预测分析
底部预测:3.22寂寞青山:全球市场的下跌将要结束!
寂寞青山:下周空方会有反扑!
寂寞青山:正宫驾到!空头最后的嚣张机会》。
顶部预测:5.10 寂寞青山:下周进入第二波高点!
5.11 寂寞青山:正式进入顶部区!
5.12《 寂寞青山:震荡顶部怎么卖出?



未来价格转折点
上证指数: 阻力3157点,支撑3060点!
说明:指数会在转折点受阻回落(上行)受支反弹(下行),直到突破后,会在下一个价格转折点受到阻力和支撑。
市场特征
kdj周线进入强势区

未来预测
指数方面,突破原有趋势

交易策略

今天市场继续反弹,目前的走势的关键点在于7月6日的加速缺口,这是一个主要的分界。在这个上方我们会一直跟着市场跑。包括7月8日这个未来时窗的转折位置,我们也放弃高抛,就像一列高速行驶的火车,跳下去容易摔倒,在火车转弯减速之后,高抛的安全性增加。
在技术方面我们会分几个阶段去跟着市场,第一个阶段的标志就是这个加速缺口,在这个缺口上方的一切调整都是上行走势的一部分,简单的说,第一阶段就是不补缺就看多。
板块方面,思路也很简单,我们在前面分析了煤炭、有色、航运、电力这类低估值、长期跌、大市值的代表,如果市场能进一步上涨,这些就一定会涨,因为这一波主要是蓝筹类的补涨。从补涨的思路就是低风险偏好的思路,包括我们后来说的黄金、创投。其实不管什么板块,只要是有支撑上涨的逻辑,在轮动中都会有表现。

K线即人心!当市场走势复杂的时候,个股走势也非常复杂,可能需要很复杂的策略去应对更好。当市场走势简单的时候,交易也要简单。目前的市场走势很简单,并不是来回往复的状态,所以交易上就简单直接一些即可,设定好止损止盈跟着,这样做就两个结果,对了就一直拿,错了换成对的再拿。
总体来说,交易上把握价格关键点。上证指数突破了趋势之后,加速缺口是价格的关键位置,不补缺口这里就跟着指数向上跑。在这个期间就是寻找板块轮动的机会,板块方面低位的不多,相对来说农业的涨幅还少,这是一个长期的题材,也是有资金长期运作的,还是可以吸纳的。对于主流的金融、科技、消费、医药这些高波动品种,基本上就要围绕着龙头去做。
打法上越简单越好,比如之前如果做了煤炭有色航运电力的补涨,没有到止损止盈就不用考虑,打破了个股的止损盈出掉,再做下一个板块。如果没有这类板块在手,就寻找如农业这类可攻可守的板块以长做短,对于低风险偏好的朋友来说,没有必要从一个慢一点的板块切到快一点的,这样的操作是需要经过很系统的训练才行。


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092849864/
移动端听课地址:http://finance.sina.cn/zt_d/tzxy_1092849864


点击报名参加新浪财经学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