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前期预测回顾
底部预测:3.22寂寞青山:全球市场的下跌将要结束!
寂寞青山:下周空方会有反扑!
寂寞青山:正宫驾到!空头最后的嚣张机会》。
顶部预测:5.10 寂寞青山:下周进入第二波高点!
5.11 寂寞青山:正式进入顶部区!
5.12《 寂寞青山:震荡顶部怎么卖出?



未来价格转折点
上证指数: 阻力3157点,支撑3060点!
说明:指数会在转折点受阻回落(上行)受支反弹(下行),直到突破后,会在下一个价格转折点受到阻力和支撑。
市场特征
kdj周线进入国位区

未来预测
指数方面,进入平台中高部阻力区

交易策略

上周市场进行差异化反弹,创业板指数在周四见底回升,而上证指数反弹的时间更长,我们还要强调市场的差异性表现,这决定了交易的总体风格。
随着A股市场的体量增长,以及未来注册制的全面施行,板块个股的分化会成为常态,这也是成熟市场的正常表现。如果我们仅看上证指数的表现,就很容易陷入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窘境。比如前期较热门的数据中心、网络游戏等概念,在上证指数不断反弹的过程中很多个股腰斩、像超级品牌类却创出反弹新高。而有机硅、钛白粉这类风口品种则短期大涨。
在震荡市中,其实更重要的是研究板块分类指数。
操作方面,我们仍然保持总体的做多策略,但要保持较灵活的仓位,如果不适应这种分化的局面仓位可以轻一些,在这个阶段个股的腰斩也不算什么稀奇。交易上首要寻找风口机会,次要就是安全一些但弹性要差的机会,规避调整风险。从板块指数形态来看,氢能源燃料电池类近期走势稳健,虽然其龙头之一在周五炸板,但其板块总体位置不高,题材也是在原点附近,所以风险度并不算高。题材的炒作挖掘,都是从低位开始,低位配合较好的技术形态,叠加中长期的基本面通道,如果再有短期消息刺激,就会形成题材的暴发,这其实不可测的是短期消息,所以所谓的埋伏就是坐等风来。对于高位的板块个股,一般要做的就是技术形态上的加速,或者趋势行进中低吸,这更偏向于技术面,而风险度略高。总体来说,震荡市更适合有经、有技术分析能力的交易者


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092849864/
移动端听课地址:http://finance.sina.cn/zt_d/tzxy_1092849864


点击报名参加新浪财经学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