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前期预测回顾
底部预测:3.22寂寞青山:全球市场的下跌将要结束!
寂寞青山:下周空方会有反扑!
寂寞青山:正宫驾到!空头最后的嚣张机会》。
顶部预测:5.10 寂寞青山:下周进入第二波高点!
5.11 寂寞青山:正式进入顶部区!
5.12《 寂寞青山:震荡顶部怎么卖出?



未来价格转折点
上证指数: 阻力3157点,支撑3060点!
说明:指数会在转折点受阻回落(上行)受支反弹(下行),直到突破后,会在下一个价格转折点受到阻力和支撑。
市场特征
kdj周线进入国位区

未来预测
指数方面,进入平台中高部阻力区

交易策略

今日市场高开低走,主要的技术原因就是平台顶部的压力,在短期反弹的获利盘和顶部的套牢盘双重影响下,大盘再度调整,这也是我们说在平台压力附近适当减仓的原因。
指数方面,分化仍然强烈,创业板指数差一点就创出11月新低,而上证则还处于接近新高的位置。这种分化是在我们预期之内的,创业板指数与医疗类指数的走势极为接近,如果我们把创业板看做一个医疗类指数,会发现走势的因果关系就很清楚了,也可以这样描述,目前医疗类的调整要超过上证综合指数,这其实是板块轮动的一部分。
板块方面,指数的调整意味着主流品种的调整,同时非主流品种会有逆行而上的机会。这是与指数联动性或者叫关联度决定的,简单的看就是热门回落,冷门崛起。在很多时候,我们会利用这种差异化,在不同的市场阶段模型下选择适当的品种,以此来规避可能的风险。我们周初的分析的氢能源燃料电池品种,在市场的调整中也不断走强,主要是占到了低位的优势。任何品种的走强最好的基础就是低位优势,市场那么大,找找总会有的。
操作方面,调整仍然可以采取逢低吸纳的模式,暂时还应以主板为主,未来创业板更充分的调整之后,会有较好的弹性机会,毕竟有20cm大长腿的优势,掉队了两个健步就能赶上去,主板方面可以考虑主流品种的调整或是低位品种的补涨,这都是调整中的主要方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