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前期预测回顾
3.22《寂寞青山:全球市场的下跌将要结束!
未来价格转折点
上证指数: 阻力3757点,支撑3666点!
说明:指数会在转折点受阻回落(上行)受支反弹(下行),直到突破后,会在下一个价格转折点受到阻力和支撑。
市场特征
kdj周线进入高位区

未来预测
指数方面,进入平台中高部阻力区

交易策略

上周的调整我们认为是较好的低吸机会,周末上证形成下影反攻。给出了很好的低吸形态,在下周重要的价格阻力位置可以高抛。
我们在1月末提出重要阻力之前可以高抛,小盘股在随后形成了股灾式下跌,很多小盘股都创出了新低,中证1000指数下跌11%之我,而个股连续下跌20%~30%的个股并不鲜见,所以大家要注意,在这种大型分化之下,指数掩盖了很多风险,如果不能规避这种快速下跌的风险,在分化市场中就很难赢利。
在震荡形态下,高抛是为了低吸,目前来看上证指数前面的60线位置成了最佳的支撑位置,随后市场反弹至今。在前面的分析中,我们认为下周市场将再度遇到重要阻力,对应上证指数的3757点,未来时窗的指向时间的2月24日。
寂寞青山:上证指数的顶部价格3757!
如果区别大小指数来看,中证1000指数在2月开始表现强势,在后面的走势还有机会表现,小盘类个股在某些原因下形成了流动性折价,但除了基本面较差的纯粹垃圾股外,错杀的也不在少数,所以市场会给出修复,从上周的盘面来看,权重类的出货迹象明显,超跌小盘类则占据了上涨前排。
创业板指数是权重类指数表现最弱的,形成了明显的日线级别背离,并处于五日线下方。 沪深300和上证50表现尚可,仍然在前期突破平台的上方,所以助力指数完成目标价格的机会较多。
操作策略,上证面临3757点阻力宜适当高抛,由于市场的差异化,这一次的调整可能会更针对大市值类型,小盘类个股的超跌反弹有机会延续,下周注意各种“茅”的反弹都是较好的抛出机会,可以多关注超跌类个股。从更长期的表现来说,大市值的调整在未来也是提供更长期的机会,但短期内处于较高的位置,不宜再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