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前期预测回顾
3.22《寂寞青山:全球市场的下跌将要结束!
未来价格转折点
上证指数: 阻力3757点,支撑3666点!
说明:指数会在转折点受阻回落(上行)受支反弹(下行),直到突破后,会在下一个价格转折点受到阻力和支撑。
市场特征
kdj周线进入高位区

未来预测
指数方面,进入平台中高部阻力区

交易策略

今日市场跌幅较大,创业板一度击破了60日均线,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这类代表大市值权重个股的指数跌幅较大,中证1000指数调整相对平稳。
我们在前面的策略是主动高抛,更细化的是宜高抛获利较丰厚的权重类大市值个股,对于前面超跌严重的小市值类个股则还要加以区别,从市场的走势来看,近期调整的多以前期涨幅较多、获利丰厚的大票为主,超跌类个股调整的并不太多。今天市场中的主要风险也产生在前期大涨的权重个股之中。
从形态上来看,指数又回到原来的突破前的平台之内,由于是kdj周线级别纯化产生的高点,这里的下跌速度很快,也有很强的杀伤力,小盘类的指数中证1000在这里形成了一个短期的强势,所以后面小盘题材类的机会仍然存在。
操作方面,权重大市值的走势仍然要以反弹高抛为主,超跌小市值类如中证1000指数已经表现出日线级别强势,而资金从大市值中出来之后,同样需要有一个去处,那么一些质地不错,只是因为纯粹的市值原因,没有被大资金看在眼里的个股,就有了一些增量的机会,风格的转化还要看资金从权重中流出的速度以及力度,中证1000指数的风险是,有被权重指数带动而形成的补跌风险,因为这个指数很难形成独立的上涨趋势,目前是风格转化的第一步,就是中证1000形成了日线级别强势,所以可以分批低吸以降低风险性,到第二步时才是主力全面进攻模式,目前还不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